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四川江油农商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8 16:33:14 来源: 作者:管晓建

  近日,江油农商银行总行党支部及武都党支部党员来到江油市王右木纪念馆,开展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党日活动,总行党委班子成员,总行和武都党支部在岗党员及部分退休(退养)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教育活动。

  上午9:00,全体党员来到王右木烈士雕像前,整齐站列,全场肃立,两名党员手托花篮,缓步向前,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鞠躬致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庄严宣誓。随后,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王右木生平事迹陈列馆、薪火永继馆,回顾先辈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述说着王右木烈士光辉崇高的一生。王右木早年留学日本,1918年秋回国后,投身于五四运动,组织了“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创办了《新四川旬刊》宣传马克思主义。1924年,赴广州参加会议返川途经贵州土城时,被军阀发现杀害……王右木用他短暂的一生,将马克思主义革命火种传遍巴蜀大地,奠定了四川无产阶级革命基础,四川的共产主义自王右木后,迅速发展,汇入中国革命的滚滚洪流。王右木一生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崇高品质和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无不让参观的同志们动容。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是江油农商银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现场教学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革命年代先辈们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深刻体会到王右木追求真理、献身革命,不为名利、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锤炼了大家的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实现了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薪火永继,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农信社“三铁”精神,为推进江油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和争创全省一流行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