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江西抚州农商银行金融“春雨”润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

时间:2021-04-07 10:36:19 来源: 作者:江文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正值春耕备耕好时节,江西抚州农商银行积极引导辖内支行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确保金融“春雨”及时播撒。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累计发放春耕备耕专项贷款2239笔、金额5.45亿元。其中,今年新增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82笔、金额3965万元。

铺就支持春耕备耕“传输带”

  今年伊始,抚州农商银行提早部署,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信贷支农的重要工作来抓,在辖内33个农区网点成立了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小分队,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对接农户、种植大户、涉农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摸排春耕备耕资金及农用物资需求情况,确保备耕春耕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家住嵩湖乡江下村的李某,家中育有四个正在求学的子女,家庭唯一收入来源就是水稻种植,生活困难。近期,他又承包了一百多亩农田种植再生水稻,急需资金购买秧苗和农药化肥。关注到这一情况后,抚州农商银行嵩湖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为其发放了8万元贷款,其中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3万元人行基准利率贷款,解决了后顾之忧。

充满支持春耕备耕“蓄电池”

  针对春耕备耕信贷需求集中、时效性强的特点,抚州农商银行切实用好央行支农再贷款政策,制定详细的春耕备耕专项支持计划,优先满足粮食生产、特色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加工所需资金,优先安排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优先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种养大户所需资金,确保信贷资金用在“刀刃”上。

  “从2013年开始,一直是农商银行帮助我们解决资金难题,支持我们平稳渡过H7N9禽流感,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让合作社农业事业越做越大。特别是今年,要不是农商银行帮忙,合作社储备农资、农机可就都成了大难题。” 位于罗针镇的江西联惠种养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家禽水产养殖、蔬果栽培、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因今年种养规模增加,农资采购需要更多资金投入,让合作社负责人焦虑万分。得知这一情况,抚州农商银行罗针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合作社发放了200万元“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及时帮助解决了资金难题。

  注入支持春耕备耕“强心剂”

  抚州农商银行立足区域农业产业特色,大力推广“财政惠农信贷通”“乡村振兴贷”“银担惠农通”、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及扶贫贴息贷款等信贷产品,并协同“政府+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多方合作机制,推出了“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抵押+担保”等信贷模式,全方位满足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

  为提高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效率,抚州农商银行结合春耕备耕贷款“短、小、急、频”的特点,对涉及春耕备耕的授信审批业务,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开设春耕备耕贷款专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快贷款审批投放,保证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资金到账真是太及时了!”叶某是嵩湖乡官家村种粮大户,2016年承包了150亩农田种植水稻,今年打算扩增50亩。眼看播种最佳时期一点一点流逝,叶样荣还在为购买化肥、种子资金发愁。心急火燎之时,抚州农商银行嵩湖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利用线上办贷的便利,现场将其授信额度由5万元提高至10万元,当天即完成了放款工作,解决了叶某的燃眉之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