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贵州独山农商银行金融“活水”助农利企保收春茶

时间:2021-04-07 10:32:34 来源: 作者:罗绍鹏 陈启虎

  俗语说,“明前茶,贵如金”,每年三月的春茶最受群众的青睐,这是清明节前茶采摘、收购、加工的黄金时期,周围村组的妇女、老人加入采茶队伍,工资按日结算,每人每天能摘4斤茶,即100元的收入。在此期间,贵州独山农商银行主动上门宣传信贷产品,受理农户金融需求,对流动资金短缺的茶农提供信贷扶持,有效解决茶农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茶企、茶农提供工资结算代发服务,有力推动县域茶产业发展。

  在基长镇水岩村高寨组,最有名的要属高寨茶,这里海拔约700米,空气湿度适宜,土壤疏松,为茶业种植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高寨茶品质好,口感清新,回味甘甜,整个组上共有近1000亩的茶园,每亩毛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每年的产值能达到300万元,带领组上35户农户逐步脱贫。”当地茶产业致富带头人黄吉松介绍道。

  黄吉松原经营100多亩的茶园,随着经营规模扩大,2014年申请注册了独山县基长镇黄吉松茶业种植场。每年收购明前茶如火如荼的时候,工人工资是他最大的经营开支。在独山农商银行基长支行客户经理为他办理了“黔农e贷”授信30万元后,他只有使用手机登录“黔农云”,资金便立即到账,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在玉水镇温泉村,贵州一品茶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2017年通过县政府招商引资来的茶企,是一家集种茶、销售、加工、批发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同时,该企业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基地”的经营模式,目前拥有2000亩规模的白茶茶园。春茶采摘期间,该公司进行工资日结,每天需要为400余名茶农发放现金工资。在独山农商银行玉水支行开展的“走千访万”活动中,为该企业宣传推广方便灵活快捷的金融服务。2018年,玉水支行成功为其开立对公账户,并陆续为当地茶农开立储蓄账户,实现了茶农工资代发服务。在方便茶企、茶农工资结算的同时,也有效杜绝假币流通。

  长期以来,独山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初心,践行支农支小使命,全力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县域建设再加力、再提速贡献金融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