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

——山东广饶农商银行营业部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侧记

时间:2021-03-17 14:00:26 来源: 作者:燕小蒙 许文英

  走进广饶农商银行营业部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迎接您的永远是一抹温暖的微笑!那是山东广饶农商银行营业部女职工的微笑。她们每个人都是普通的、平凡的,更是美丽的、绚烂的,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热情服务,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巾帼不让须眉,作为广饶农商银行的“标杆网点”,广饶农商银行营业部(以下简称:营业部)现共有员工28人,其中女职工23人,占比82%。班子成员3人,其中女干部1人。在省联社、东营审计中心及行党委的关心支持下,营业部始终以为客户服务为己任,勇往直前,争先创优。特别是2018年以来,营业部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强化“五大”经营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个坚定不移”,走在网点转型前列,走在业务发展前列,全体干部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吃苦耐劳,勤奋工作,发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好评。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文明服务单位”等荣誉称号。

  客户至上,细节服务见真情

  服务是永恒的主题。该行营业部始终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标准,发挥女职工耐心细致的性格优势,坚持“五心工作法”,即客户进门表热心、接待交谈以真心、接受咨询重细心、解答问题有耐心、业务服务讲诚心。并 用“六比、六看、六想”和“五常、五忌、五不准”时刻规范自我,鼓舞士气,建立起与客户和谐的工作氛围。

  网点转型工程实施以来,广饶农商银行营业部紧跟转型要求,增设智慧柜员机4台,完善功能分区,配备了大堂经理、业务引导员,及时识别、引导、分流客户,在最优时间内给予客户最贴心的服务;推行服务承诺,公开规范服务标准,规范文明用语,不断提升文明规范服务水平;设置了顾客休息区、公共教育区、休闲水吧等,配备饮水机、雨伞、打气筒等便民用具;在柜台上摆放了老花镜、验钞机等用具,有效保障各类客户群体需求。2020年,该行营业部柜面服务接待客户23.46万人次,平均每月接待客户近2万人次,客户满意度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

  业精于勤,锤炼技能见成长

  要想在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得打造精品化服务。为此,该行营业部始终将员工专业技能培养作为提升服务的重要载体,要求每一名员工要熟练掌握业务知识,苦练业务技能。为努力营造学习氛围,该行营业部充分利用每周学习日、晨夕会等时间,总结员工学习情况,传授技能提升经验,通过“传帮带”等形式,由青年骨干带领员工锤炼业务技能,鼓励青年员工虚心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全面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多名女职工代表全行及东营审计中心参加山东省联社业务技术比赛、东营市金融系统业务技术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先后培养“齐鲁金融之星”1人,山东省农商银行优秀青年员工1人,“东营市银行系统技术能手”2人,“东营市银行系统优秀青年岗位能手”2人。

  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塑品牌

  责任是进步的动力,客户需求就是要求。广饶农商银行营业部坚持每日“晨会提醒、夕会总结”制度,总结服务中的不足和短板,研究改进服务措施,坚持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以客户满意为目标,让客户体验亲切感觉、高效服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防疫战场上,该行营业部全体干部职工勇担先锋,特别是女职工们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在服务一线,网点率先开门营业,及时为县红十字会爱心善款划转、医疗单位物资采购、客户紧急资金需求提供服务,保障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开通服务“绿色通道”,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2020年12月,某客户反映其母亲因身体原因常住济南家中无法出门,但按照规定业务办理必须本人经办,该行营业部负责人及员工在临近决算的情况下,毅然决定组成服务小队挤出时间驱车往返近400公里为客户上门服务,及时为客户办理业务,赢得客户赞誉。2020年,营业部累计开展上门服务40余次。

  同时,营业部全体员工,特别是女职工,每年积极参与“春蕾助学”“关爱少年儿童微心愿”“巾帼送温暖”“慈心一日捐”、国家扶贫日爱心捐款等社会公益活动,献出一片爱心。自2010年以来,广饶农商银行营业部累计捐款捐物达到5万元,慰问帮助困难群众、儿童30余人。

  正是她们的默默付出,迎来丰硕成果。截至2020年末,该行营业部各项存款余额27.5亿元,占全行各项存款的13.5%;零售贷款余额2.85亿元,同比增长1.15亿元,增幅40%,各项经营指标均名列全行前茅。2021年3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立足新起点,聚力勇向前。广饶农商银行营业部将始终坚持以真诚的心,对待每一名客户;以感恩的心,感谢客户的支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敢为人先,争先创优,展现巾帼风采,乘风破浪,扬帆再起航!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