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一场“不设主题”的座谈会

——山东青州农商银行且听青年说

时间:2021-02-26 21:39:06 来源: 作者:李永欢

       激荡青春之志,共担时代之任。2月24日,山东青州农商银行以党建带团建,组织“不负韶华 共同成长”青年员工座谈会,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青州农商银行成立10周年之际,且听先锋青年说。

       据悉,此次座谈不限定主题,青年先锋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他们以青春的思维、前瞻的视角、长远的眼光,从不同的侧面和角度,为推动农商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自我价值与集体利益的高度统一汇智聚力。

 
倾听员工心声 发现问题困难

       “一直有个困惑,既然网点转型是从柜台人工服务到智能机器的转变,那么这个进程就要尊重客户、特别是农村老年群体的认知规律,制定替代率考核等指标时就应该考虑这个因素。”邵庄支行青年员工王瑞浩说。“为了生硬的完成指标,部分智慧柜员机大量的客户排队等候,排队办理第一步后,再到柜台二次排队,易造成客户不满。”同样来自邵庄支行的张幸幸补充。

 
汇聚先锋才智 提供解决方案

       “我认为,新员工的成才效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关键要做好实操培训与老带新的结合,建议建立条线内训师队伍,实行一帮一培训,培训效果纳入内训师考核,每年表彰奖励优秀内训师,让‘岗前培训内训师’像老师一样得到全行的尊重,让这个称谓成为业务一流的代名词。”黄楼支行卜范富这样说,“报表太多、汇报太多,各种加急邮件,客户经理要走出去营销,还要应对各类紧急报表,一线员工应接不暇。建议加强部室人员培训,能自己提取的数据,不要求基层人员提供。”

 
弘扬企业文化 打造职工之家

       东夏支行闫涛对“家园文化”提出自己的见解,“企业有温度,员工有干劲。行工会已经成立了很多兴趣协会,比如足球、篮球等,希望工会给出各类协会的创设路径、运行规则和管理指导意见,鼓励员工自发申请,真正让职工‘动’起来,让气氛‘活’起来”,“组织集体活动不限于农商行,很多企业和事业单位都有工会,可以相互联谊,既能增加交流、拓展业务,也能提升农商行形象。”

       座谈会过程中,青年工作委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勉励青年员工做到学以致用、开拓创新。青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玉良监事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团”是党联系青年的重要载体,发言员工思路深刻、充实,凝聚着对农商行的热爱,今后工作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取得更大的成果。

       刘玉良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对农商行事业的坚定信心和热情。农商行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尤其是近年来全行业务稳健发展,各项指标在省市联社排名前列,只要大家努力付出了,就会有收获。要遵规守纪、洁身自好,要不断锤炼和提升自身的优秀品质。充分认识坚持合规、遵守制度的重要性,时刻保持警醒,常怀律己之心,将合规经营、合规操作,作为日常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原则底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始终以大局为重,以集体利益为先,自觉做青春正能量的传递者和创造者。要注重学习、吃苦奉献,在实践中增强干事创新的本领和才干。学习是每个人成长进步的阶梯。青年员工要通过学习,把知识转化为推动自身前进的力量,发挥拥有的理论优势,并应用到实践中去,从最基本的业务学起,勤于钻研,多想多问,以学习推动工作、用工作检验成效。

       日后,青州农商银行党委将提供更多青年员工展示风采的舞台,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广阔平台,积极解决他们在工作学习、身心健康方面的困难,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把组织温暖及时传递给青年员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