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惟实干者出彩

—— 记山西陵川县农信联社“优秀客户经理”胡步超

时间:2021-02-26 10:28:33 来源: 作者:杨 潮 和钰惠 中 秋

  那是2019年,为促进信贷转型,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组建前台部门零售业务部,已经在基层网点摸爬滚打工作多年的胡步超积极报名参选,成功过关斩将成为一名客户经理,开始从事信贷投放工作。短短一年间,他向老员工虚心请教,努力学习专研,不断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贷款投放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至目前,胡步超个人累计授信174笔、授信金额1764.68万元;用信154户、282笔,用信金额1454.91万元。其它中间业务也都成绩不俗。

  燃亮信念“明灯”

  山西省联社王亚书记、理事长曾说过,信贷条线是农信社的“核心条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胡步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字为先,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的工作中,胡步超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方式积极学习各类知识,并在文字记录中体会老一辈农信人坚忍不拔、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背包”精神、“三铁”精神,同时,在实际工作中,他不断地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学习,让自己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熟悉贷款业务,提高从事信贷工作的能力。

  用好工作“抓手”

  一年多来,胡步超立足岗位实际,采取有力措施,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了业务的快速发展。他着重发挥“线上宣传”效能,借助微信朋友圈、聊天群及时宣传推广联社特色信贷产品;用心做实“线下走访”,通过深入企业、深入农村、深入合作社进行走访宣传,深入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介绍各类信贷产品。他积极探索“名片记忆”,通过纸质名片和电子名片获取精准客户,使客户在有金融服务需求时能及时点对点联系到人,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注重关键“细节”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要做好信贷工作,必须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胡步超深知贷款风险控制要从调查阶段严格把关。他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积累行业知识,在贷前调查时,全面收集信息,深入了解客户信用状况、家庭状况以及个人经营方面的情况,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有用的、关键的信息。“贷后检查”是防范逾期的最好措施。在工作中,胡步超密切关注客户结息还本情况,每逢月底结息日,他提前三天就开始提醒客户,避免因疏忽造成贷款逾期,影响客户信用记录,有效防范化解信贷风险。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胡步超表示,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农信精神,砥砺前行、奋斗不息,努力推动农信社信贷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