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西隰县农商银行深耕普惠金融助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时间:2021-02-25 17:15:07 来源: 作者: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记者:丁鸿雁 通讯员:闫杨

  山西隰县农商银行坚持“坚守主业、回归本源”的市场定位,在深耕普惠金融、深挖支农关键的同时,立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一步立足强普惠、压大额、严把关,持续推进整村授信,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重点支持“三大重点”,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截至2021年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6.28亿元(不含转贴现),较年初净增0.61亿元,完成审计中心目标的140.65%,正常逾期90天以内贷款余额全部清零,正常贷款利息收回率100%,深入践行了“普惠金融、零售致胜、质量优先、做小做优”的经营理念。

  重塑本源,坚持支农支小不动摇

  隰县农商银行谨记市委董一兵书记对农商银行的殷殷嘱托,争做“最听政府话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充分认识到加快信贷投放是对农商行回归本源的政策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信贷投放目标任务,精准定位农户、个体工商户、民营与小微企业等群体,力争与所有零售客户100%建立金融服务关系,持续巩固全县农商银行在县域市场的核心优势,并通过梳理信贷产品,组建“三农”、小微专营机构,努力实现“放贷一键申请、授信一步到位、办贷一次不跑、风险一键排查”,奋力推进信贷业务由“脱实向虚”向“支农支小”转变。

  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不偏向

  一直以来,隰县农商银行通过聚焦主责主业,将信贷投放与信贷转型紧密结合,聚焦全省转型综改和“六稳”“六保”“六新”,跟紧县上决策,跟紧农民需求,跟紧产业需要,坚持“支大支小支电商”的信贷投放方向不动摇,全力增加优质贷款规模,加快实施“信用工程”,提升授信覆盖面;坚持“谁发起谁负责”理念,确保年内新增贷款投向当地比例不低于70%。同时,结合前期整村授信及网格化营销活动,该行以优化服务为突破口,以拓展客户为抓手,深入农户、社区居民、商户及小微、民营企业,并及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客户服务方案,适时跟踪客户资金变动、上下游业务往来等信息,以核心客户带动产业链上其他客户。今年1月份,隰县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各类贷款1.21亿元,收回当月到期贷款1747.90万元,完成率99.81%,有效提升了市场占有率。

  统筹兼顾,保障信贷投放有力度

  在此基础上,隰县农商银行聚焦专业强队伍,按员工人数的30%配足信贷人员,按信贷人员的80%配足贷前贷后人员,不断加强信贷队伍建设;落实客户经理等级化管理,开展“大排队、大评比,”大力选树“信贷标兵”,进一步健全激励问责机制,既严肃问责追责,又合理减责免责;持续提升专业能力,让客户经理真正成为一线作战的中流砥柱。同时,该行强化贷款营销,进一步抢占客户,全面开展重建重塑,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多方沟通联系,充分挖掘优质客户资源,通过“银企”贷款、“社团”贷款等方式积极参与重点客户与重大项目的融资和服务;通过抓住节点囤积年货的时机,积极向商户营销周转资金,加大客户用信引导;通过加大对梨果、种植业、养殖业和小微企业、商户等低风险、高增长、收益稳定行业的信贷投放,狠抓基础客户精准营销,多途径满足贷户资金需求。

  今年首季“开门红”期间,隰县农商银行各支行立足早投放、早收益,将抢抓投放机遇和带动存款增长、加快结构调整有机结合,大力投放千万元以下普惠型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通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提高贷款审批投放效率;在加快资产投放进度的同时注重结构调整,优化客户结构,提高中型客户、供应链融资及中小企业余额的占比。此外,该行专门突出“坚守主业”,不断加大小额贷款发放力度,着力引导农商行实施信贷业务转型,沉下心来做实做细全面授信工作,挨家挨户讲政策、推产品,放开手脚营销小额贷款。截至目前,该行客户拓展较年初净增240户,完成审计中心目标的380.95%,及时满足了客户的有效资金需求,进一步抓牢了基础客户,进一步巩固了基础阵地。

  以农为本,坚守初心。隰县农商银行将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勇攀高峰的闯劲,在省、市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和鼓舞下,围绕市场定位,聚焦乡村振兴,拓宽获客渠道,用足政策、加强对接,按照“多快好省”的投放策略抓好落实,全面完成全年信贷投放目标,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