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湖南宁乡沪农村镇银行十年粘泥土带露珠 与宁乡日新月异同频共振

时间:2021-02-25 17:10:18 来源: 作者:吴 聃

  伴随着湖南省宁乡市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百强县第二十名”等日新月异的变化,湖南宁乡沪农村镇银行也从无到有,在十年的发展中,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各项业务蓬勃发展。

  宁乡沪农村镇银行自2011年成立以来,始终肩负服务小微、“三农”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持续加大金融服务投入力度,延伸金融服务半径,为小微、“三农”客户提供便捷高效金融服务;围绕不同时期小微企业发展特点,创新金融产品,完善体制机制,加大信贷投放,积极探索小银行服务小微、“三农”有效路径;始终立足发挥金融助力军的作用,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精心灌溉小微企业主及农户。

  目前,该行下辖6个营业网点,地域覆盖宁乡城区、历经铺乡、灰汤镇、花明楼镇多个地区。截至目前,宁乡沪农村镇银行存款规模16.3亿元,贷款近9亿元,净利润达1.67亿元,累计缴纳各项税费9360万元。

  立足本职,践行金融发展使命

  近年来,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将支持小微企业和发展普惠金融上升为“一把手工程”,提出了“小额存款最稳定、小微贷款最保险”的发展理念,举全行之力支持小微企业及农户发展,确立了普惠金融“敢贷、愿贷、能贷、会贷、好贷”的良好机制,形成了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特色。

  廖建清是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2020年新营销的小企业客户,其所负责的公司主营电线电缆,是宁乡市的总代理。随着扩大生产、投入加大,资金短缺的问题日益凸显出来。收到廖建清的融资需求以后,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小微一部团队长苏彬迅速带领员工上门进行评级授信。不到5个工作日,便对其发放了50万元“家庭贷”。“在村镇银行融资,不仅过程方便简洁,门槛低,而且业务办理的效率也是相当高,这也为我们企业省下了不少的时间成本。”廖建清感慨道。

  资源倾斜,提升客户服务效率

  2020年,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已正式成立微小专营一部、二部,统筹推进普惠金融工作的开展,并按照“阳光信贷”的原则,保障业务办理效率,有效强化风险防控。2021年,该行将成立微小专营三部,专业做好村居业务,做好“三农”服务。并通过专门考核、绩效倾斜、尽职免责,保障普惠金融客户经理队伍对小微金融事业的专心、专业与热情。

  针对小微企业特点,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创新贷款产品、简化信贷流程。一方面,做到业务逻辑清晰,减少非必要的流程设计、非必要的人工操作、非必要的系统对接;另一方面,贷款要求标准清晰,合作客户易于理解,经营机构易于操作,客户经理易于判断,参与各方体验良好。同时,该行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定价优惠,降低小微企业客户融资负担。

  近年来,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利用大数据画像、智能化风控等技术手段,不断推陈出新,推出“家庭贷”“惠e贷”“惠收钱”等众多普惠金融专属产品,满足不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减费让利,传递客户村行温度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使部分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减免相关收费,为小微企业客户送去“温暖”。同时,该行按照普惠金融贷款“保本微利”原则,参照银保监会对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控制要求,自我加压,主动向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并严格落实承担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抵押评估费、登记费。

  回顾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近10年的发展历程,服务宁乡本地小微“三农”,是该行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将以创新开拓的精神切实支持“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三农”发展,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并与宁乡实体经济的腾飞携手共进,与宁乡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共同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