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王益联社深化党建引领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5 10:21:1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屈建华

  2020年以来,王益联社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引领基层治理、引领工作开展”的作用,促进形成各项业务发展快、金融支持脱贫成效好、经营管理质量高的新局面。2020年年底,各项存款余额达37.99亿元,3年净增8.62亿元,增长29.35%;各项贷款余额20.01亿元,3年净增5.46亿元,增长37.52%。各项贷款规模居于全区各金融机构前列,成为农村金融主力军,近3年累计向地方缴纳税金2646万元,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有力的推动了业务发展。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堡垒。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服务高质量发展,王益联社党委在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组织体系上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探索和实践。一是健全制度体系。通过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党委会及党支部议事规则、党建工作双述双评等制度,强化对党建责任制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考评。二是健全组织体系。有了制度先行、明确了该怎么做这一基础,王益联社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成立了党委办,配备专职党务专干。同时根据业务条线和便于开展党内生活的实际需要,对原4个党支部重新进行调整优化,理顺基层党支部党员关系,实现了“党员想着支部、支部装着党员”的有机融合。三是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强化支部书记“抓党建出政绩、抓党建出效益、抓党建出动力”的产出意识,通过采取工作例会、日常督办、定期报告、调研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压实各级工作责任。

  党建引领开拓思路,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王益联社党委牢记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党建共建的合作社区,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通过在辖区所有村组设立金融便利店,布放助农便民金融E终端55台、店铺管家10个。在辖区26个行政村建立金融惠民服务工作站26个,为辖内农户、商户及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真正架起农信社与农户、商户、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实现了普惠金融“村村通”。通过近三年的努力,全区11015户农户贷款建档评级面达100%,有效农户授信面达100%,已授信5327户,金额2.68亿元。

  强化社会责任,金融扶贫展现信合担当。

  围绕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促使信贷资金向实现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积极开展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和结对帮扶,将党建优势体现在扶贫攻坚主战场,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资料收集、评级、授信“全覆盖”,加大小额扶贫贷款投放力度,近3年累计发放贷款19.61亿元,提供了全区90%以上的农业贷款,100%的扶贫贷款,贷款增量全区排第一,实体贷款累计投放量位居全区首位,其中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97笔、金额999.88万元,带动全区贫困户159户。

  创新业务品种,持续推进复工复产。

  自疫情发生以来,王益联社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金融合力,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严格执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的政策,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出现暂时困难的客户,给予利率优惠、变更还款计划或展期等。截至2020年末,共计为126家企业延期还本付息1.61亿元,累计新扶持小微企业41户、发放贷款金额2.41亿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关键时刻展示信合金融的社会责任担当。

  下一步,王益联社党委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将学习转化为促进经营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既定战略落地的真招实策,为2021年各项工作起好步争得先机、赢得主动,为推进王益信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