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四川乐山市智慧农业协会成立

时间:2021-01-19 15:00:22 来源: 作者: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记者:周文军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智慧农业,持续加强四川乐山农业产业的资源整合能力,为实现乐山农业“抱团”发展提供平台载体,积极推动产业行业参与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互通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业链融合发展。据了解,当前乐山农业在市级层面确实迫切需要一个属于现代农业、智慧农业属性的行业平台和协会载体,而成立乐山市智慧农业协会,也是筹备组经过认真思虑和酝酿研究之后做出的。该协会的成立,既是该市广大农户和农业工作者的迫切愿望,也是促进乐山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需要,同时也得到市里相关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以及全市农业发展的各个环节的所涉企业的热烈响应。

  2020年伊始,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侵扰,给乐山一个充足的时间思考未来,思考乐山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新路子。在近十个月的筹备工作中,他们组织展开了十多次前期筹备工作会议,对协会章程、组织机构、人员安排等重要文件集思广益、反复讨论、统一思想。

  在筹备工作中,得到了协会主管部门乐山市民政局和业务主管部门乐山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有关领导的仔细指导、大力帮助和热情解答,给完成各项筹备工作提供了保障。与此同时,为做好协会的筹备工作,筹备组全体人员众志成城,乐于吃苦,按时保质保量提交了章程草案、协会简介、组织方案及协调联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目前,协会在筹备初期已发展有意向会员80余名,其中大多数为单位会员,涉及农业发展的一二三产业,经济实力较强,专业性和文化程度较高,将是一个充满创业激情、富有活力的群体,一定会有远大的发展潜力。

  乐山市智慧农业协会成立大会上,当选会长郭俊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演讲,他指出,在传统农业与智慧农业转型的重要时刻,农产品与食品安全更受重视的时代,面对新形势下的困难与希望、挑战与机遇并存,协会会员将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共谋发展,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强化农业标准化建设,实施品牌战略,推进全市农业信息化进程,推动乐山农业高质量发展。并庄严承诺:将不遗余力贡献自己全部力量,共同做好智慧农业这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情。

  据悉,在乐山市智慧农业协会成立大会之后,该协会将迅速完成协会注册资金的验资工作,完善向市民政局备案所需提交的各项资料和后期手续;迅速完成协会秘书处团队组建及建章立制,完善乐山市智慧农业协会微信群、公众号和网站;迅速走访、调研、发展协会会员,收集整理第一手资料和数据,扮演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并横向与省内各高校院所、关联机构、关联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迅速编写协会2021年工作计划,以“智慧智能”为抓手,以“绿色有机”为目标,以“食品安全”为核心,尽早启动协会各个系统动能和会员企业服务工作,创新性、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