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四川安州农商银行举行厨艺比拼活动

时间:2021-01-12 17:15:57 来源: 作者: 尹泓文

  新年伊始,“开门红”工作正开展得热火朝天,如火如荼,但如果能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片刻,换一换脑,一起走进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菜市场里,认真地讨价还价,去呼吸感悟人间的烟火和温馨,相约秀一场厨艺,话一把家常,在团结友爱的单位大家庭里不分彼此的拼搏与付出,或许能帮助更好地完成既定的目标。

  1月7日下午6时许,安州农商银行职工食堂灯火辉煌,欢声笑语。原来,该行公司业务部和营业部正在举行员工厨艺大比拼活动,总行董事长王平、副行长刘洪坤和挂钩部门计划财务部负责人龙涛受邀参加活动。

  “厨艺大比拼”这个想法一出,公司业务部和营业部的员工们就积极响应,表现得非常兴奋和热情。大家争相报出自己最拿手的菜名:烧鸭子、藿香鳝鱼、太安鱼、清蒸鲈鱼、糖醋排骨、麻婆豆腐、凉拌猪肝、青椒玉米、红烧芋儿、甜蜜之吻、青椒皮蛋、炝炒油麦菜······煎、炸、炒、焖、炖、炝、煮可谓应有尽有。

  下班后,员工们便陆续来到厨艺比拼现场,娴熟地处理起各自准备的食材,有的负责切、有的负责洗,场面很快就热闹了起来,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食材很快处理完毕。紧接着,便到了厨艺表演时间,只见大家采用各式各样的手法进行着烹饪,展示着各自的绝技,娴熟的颠勺、精湛的刀工、潇洒的厨艺,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大显身手,个个宛如大厨,不一会儿,两个大圆桌上面就呈现出了一道道色香味美的佳肴,真是特色满满的“百家宴”。

  菜上桌,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开心的吃一边七嘴八舌的点评菜品:

  “哦……这藿香鳝鱼真的是绝了,浓郁的汤汁夹杂这藿香的香气,好吃,忍不住想多来几筷子”;

  “这个烧鸭子从色泽上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味道也不错”;

  “终于吃到正宗的麻婆豆腐了,一个字‘爽’,不过有点烫”;

  “还有这个‘甜蜜之吻’,名字起得有意思,当下酒菜还是要得,不错……”;

  “今天的菜都好吃,真的有家的味道,很有感觉,好感动……”

  当大家品评得差不多时,董事长说道:“都说高手在民间,我们行里才真是卧虎藏龙,个个都是大厨啊,看来工作干得好,在其他各个方面都可以做得很优秀啊,这个活动很好,大家既可以暂时歇下身子解解乏,又进一步沟通交流了情感,希望我们营业部、公司业务部的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心更齐,情更浓,取得新的成绩,也祝你们的家人新年平安、健康、幸福”!

  听了董事长的点评,大家备受鼓舞,更觉信心满满。2021年“开门红”,营业部和公司业务部以厨艺比拼的方式扬帆启航,暖心出发。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感动于团队的力量,要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希望,在品味“酸、甜、苦、辣、麻”中,让工作和生活开出更灿烂的花。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