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四川什邡农商银行开通“绿色通道”让金融“活水”灌溉实体经济

时间:2021-01-12 14:18:09 来源: 作者:祝誉倩

  为落实落细“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四川什邡农商银行开通各类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在加强自身防疫的同时确保辖内29个营业机构“金融服务不中断,服务质量不降低”,切实让金融“活水”灌溉到实体经济的土壤,让普惠“春风”吹进民营及小微企业主的家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什邡农商银行立即以“民营企业大走访”“党建+金融”进园区等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深入走访,增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总行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带头走访对接了辖内500余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建立定期联系机制,缩短信息传递路径。同时,为了让借款客户更便捷地得到融资服务,该行充分发挥法人机构决策半径短、审批时效快的优势,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全力满足防疫及疫情保障企业的融资需求。如2020年2月,该行仅用1个工作日就为消毒液生产企业发放120万元贷款支持其扩大生产,仅用两个工作日为农资经营者刘某新发放7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购买农资。

  什邡农商银行大力降低疫情防控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的融资成本,通过利率优惠、减免账户管理费、结算手续费、登记费、协调评估机构减费等多种方式,为客户节约各项费用百万余元。针对不同客群,该行创新推出天使贷、兴商贷、兴农贷、骑手贷等贷款产品,利率最低执行LPR利率基础上下浮动10%,全方位满足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信贷需求。在人民银行德阳市中心支行的牵头带动下,该行综合运用“再贷款资金+财政贴息”模式,降低资金成本,积极推动“稳保贷”业务落实落地,真正实现惠企利民。近日,什邡农商银行为从事服装销售的小微企业主叶某发放了德阳辖内的首笔“稳保贷”资金480万元,财政贴息后利率执行4%,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按照人行及金融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什邡农商银行立足县域经济,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加强企业沟通,主动排忧解难,助力实体经济走出困境。该行采用贷款展期、借新还旧及其他续贷方式切实纾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及还本付息压力。据统计,2020年1-9月,该行通过借新还旧、续贷及调整还本计划等方式累计办理延期还本贷款4.52亿元;累计向人行申请人行支农再贷款1330万元,支小再贷款2960万元,支农再贷款专项资金3174万元,支持企业快速恢复产出,平稳运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