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成效显著

时间:2021-01-12 10:09:56 来源: 作者:芩亢煊
 
        1月11日,山西沁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带领县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进入沁水农商银行,对该行2020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班子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考核。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评分,对该行抓业务、促转型,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强责任的做法及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誉。
       抓业务、促转型,推进县域经济加速发展。去年,该行坚守“立足三农、支企支小”的经营宗旨,取得五大新亮点:一是存款净增取得新突破,各项存款净增7.85亿元,完成考核目标3亿元的261.67%。二是支持县域经济取得新跨越,累计投放贷款18.73亿元,完成考核目标5亿元的374.6%。三是决战脱贫攻坚取得新胜利,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1049.43万元,完成考核目标615万元的170.64%。四是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大力开展“信用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创建26个信用村(社区),完成考核目标26个的100%。五是支持民生事业取得新作为,通过减费让利,帮助中小企业度过疫情难关,为59户存量中小企业返还利息273.68万元,为163户新增企业下浮利率,节约企业融资成本1100万元,并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4.66万元,助力抗击新冠疫情。
       抓班子、带队伍,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员工队伍。一是提升领导班子能力,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保证“三会一层”独立履职、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班子集中学习14次,集中研讨2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频率和质量持续提升。 二是提升管理水平,开展了各项教育培训工作,“走出去学、请进来”,网络自学和内训师授课等方式,员工自愿捐一本书,建立“图书角”。让员工发展有空间,推荐青年员工参加省、市集中培训、上挂锻炼,新任用运营主管5名。三是建引擎,让员工幸福有保障。在员工过生日时送上生日蛋糕和书卡进行祝福;每遇职工生病住院或生活困难,派人前往看望;继续实行三餐免费,按月为员工父母发放“感恩金”。通过各项举措,让广大员工感受到党委的关心和组织的关爱。
       抓党建、强责任,共谱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一是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三清单、一手册”,对党委、党支部、党员落实党建制度,开展民主生活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二是巩固提升“三基建设”成效。建立“党委班子联系、下沉支部,机关部门联系网点,支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党建+业务”四级帮扶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使基层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整村授信、清收不良贷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制定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定期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四是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职责及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深入反思剖析,建立台账,逐一整改。五是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整合建立完善“党建+业务”评价体系,发挥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作用,形成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向心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