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西陵川县农信联社特色信贷产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1-01-09 14:49:19 来源: 作者:杨 潮 和钰惠 中 秋

  近年来,在素有“太行之巅”的山西省陵川县,该县农信联社发挥农村金融在经济转型、产业扶贫中的助推作用和信贷政策在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防风险中的积极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介入,积极作为,为县域经济发展和老区百姓增收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该联社注重强化团队建设、制度完善、系统搭建、品牌设计、理念提炼等各项基础性工作,塑培育了以“蜂巢易贷”对外营销,“蜂巢管理”对内管理的小微零售业务品牌,形成了内外驱动的零售业务金融产品服务体系。2020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因素,坚持科技赋能,推出“蜂巢易贷”线上审批流程上线,通过线上审批,原来两天的业务,变成一天就可办理完成。目前,已经形成“美好生活系列”“日常消费系列”“乡村振兴系列”“信用商户系列”“小微企业系列”等五大系列产品,使业务营销更具有精准性、便捷性、适用性、复制性,切实让客户享受到了农信社方便快捷的现代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陵川县农信联社方便快捷的农村金融服务,大大激活了乡村振兴新动力,产业兴旺了,乡村变美了,贫困户稳定脱贫了,农民的收入增长了。该联社将信贷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兴产业、富口袋”上,紧紧围绕“六地四转、三区十园”发展方向,发展壮大乡村旅游,做实中药材产业,搞好康养乡村建设。如今,在这个太行深处昔日封闭贫困的小县,看到的是一座座错落有致、安谧恬静的农家小院,一个个创意十足、寓意生动的村标桥廊,一畦畦绿色有机、生机盎然的田园种植......所有这些,构成了一幅幅美丽乡村的新画卷。“农信社就是咱老百姓‘家门口的银行’,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信社。”听到当地群众赞美的话语,农信社干部职工的心里像喝了蜜糖水一般甜滋滋的。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