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四川绵竹农商银行“智慧停车”助力城市建设优化升级

时间:2021-01-08 16:26:10 来源: 作者: 刘 丹

  科技改变生活,四川绵竹农商银行近年来持续推进智慧银行建设,力争将更美好的智慧生活带给广大市民。2020年绵竹农商银行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全面打造智慧停车场为切入口,切实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将金融服务与客户生活场景深入融合,成功营销了目前绵竹辖内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智慧停车服务业务,开启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紧盯目标,找准业务落地切入点。2020年四川农信新推出“停车通”业务,集中解决人们在停车过程中遇到的停车难、通行速度缓滞、缴费方式单一等等问题。为确保智慧停车业务在绵竹有效落地,绵竹农商银行及时对辖内已有智慧停车业务市场进行走访调研,全面分析掌握市场占有率情况。按照“多找客户,找好客户”的原则,将目标瞄向绵竹最大、地理位置最优、车流最多的时代都汇停车场。通过调研了解到,作为绵竹经济、文化沉淀核心的绵竹时代都汇广场管理方因现有停车收费存在提现手续费高、系统故障多效率低等情况,打算更换现有系统,提高通行效率。绵竹时代都汇广场是目前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日均人流量达50000以上,车流量15000余辆,停车场日均临停车量1000以上,电子支付笔数1000余笔,成功营销该停车场智慧停车项目,将对绵竹农商银行的无感支付场景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同时辖内工行、农行、建行等都在争抢介入该市场。

  虎口夺食,挖掘客户需求突破点。面对大型商业银行的竞争压力,如何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实现虎口夺食至关重要。绵竹农商银行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攻坚小组,走访时代都汇停车场管理方,了解其停车管理现状及服务需求,从现有系统运行弊端入手,以免手续费、无需提现、无感支付等诸多方面细数我行停车通的好处,紧密围绕资金直接到账户无需提现、智能化管理出入车辆、保证客户信息及结算安全性等功能制定针对性的服务方案,终于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让管理方公司同意使用我行的停车通系统。

  实时跟进,找准项目推进着力点。为确保时代都汇停车场项目顺利稳步推进,绵竹农商银行积极组织时代都汇停车场、成都宜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项目成立会议,更加了解时代都汇需求,明确三方需要做的内容,并及时签订三方服务协议,书面确定三方的权利义务,推动项目落地实施。项目成立以后,绵竹农商银行建立微信服务群,让银行和停车场、系统供应商三方能够随时进行沟通交流,以最快响应客户需求。与时代都汇停车场、成都宜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不定期和每三天一碰头的定期沟通机制,积极跟踪督促项目推进情况。在多次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先后3次结合客户需求变化情况对活动方案进行调整完善,保证业务方案切实可行。

  配套服务,提升使用客户忠诚度。为确保项目落实,绵竹农商银行制定了硬件设备+管理云平台+支付一体化的服务方案,让客户通过四川农信手机银行签约无感支付将车牌号与银行账户绑定,就能实现车辆入场自动识别、离场自动结算扣费,让车主真正享受自动缴费的“无感”畅行体验。在停车场内布放场内二维码,客户可以提前扫码输入车牌号码线上支付停车费,支付后15分钟内离场免收费用。在停车场出口处布放离场二维码,客户扫离场二维码免输入车牌号码。同时,为吸引客户使用四川农信蜀信e支付停车费,与停车场合作开展蜀信e扫码支付“随机立减”和无感支付“一元停车“活动,在让客户享受便利的同时,推进蜀信e品牌知名度和普及率的提高。

  图为绵竹农商银行在时代都汇停车场布放宣传灯箱

  自绵竹时代都汇广场无感支付智慧停车项目落地以来,“停车通”项目共实现交易61464笔,交易金额22.85万元,线上签约无感支付362户,通过扫码立减营销活动,成功吸引2116名客户使用蜀信e支付,共计优惠6061人次。

  智慧停车作为贴近市民生活的智慧城市重要场景,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绵竹农商银行将继续合理整合优势资源,持续为市民打造利民、便民、惠民的智慧停车服务。未来,绵竹农商银行智慧停车的各项功能还将不断迭代丰富,并将在更多区域陆续上线,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的便捷和愉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