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东招远农商银行“税银”共建党旗红

时间:2021-01-08 11:34:56 来源: 作者:刘 荷 孙仁泉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全面共赢”原则,山东招远农商银行积极推广党建共建促业务发展。截至2020年11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26.42亿元,较年初增长15.2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4.05亿元,较年初增长5.65亿元。

  以党建共建为突破优势共融

  加强组织,规划方案。根据省联社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指导意见,该行党委积极部署落实,将党建共建工作作为2020年度党建工作的重点推进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党委、党支部两个层面的共建计划,规划共建项目,统筹推进落实。

  明确目标,细化内容。该行各党支部明确共建单位,范围覆盖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委等,签订合作协议,构筑共建桥梁。明确党建共建内容,建立沟通协商、工作通报、业务支持机制,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建引领,优势共融。招远农商银行找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发挥共建单位优势。截至11月末,14家党支部与25家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总行党委确定了两家共建单位,党委和支部统筹推进落实,积极组织党建共建活动,完成了23个党建共建项目,参与党员260余人次。

  

  以党建共建为载体税银共建

  打造“税银党建共同体”。该行以“党建共建,税银共兴”为突破口,推动“党建+”模式深度创新,促进业务深度合作为共建目标,以“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为共建形式,与市税务局结对共建。重点围绕 “四个一”开展,深入推进战略合作,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常态化开展先进经验交流、党建信息共享。共建双方达成共上党课、共办活动、惠民志愿服务等共识,全面深化沟通交流。该行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结对共建,推动双方共同探索“税银”党建工作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做法。

  创新党建共建载体。该行与市税务局共同举办“税银共建党旗红”2021年元旦联欢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在改善营商环境、建设普惠金融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推动双方进一步合作共赢。

  招远农商银行与市税务局共同举办“税银共建党旗红”2021年元旦联欢会。

 

  该行依托党建共建提供精细化金融服务,拓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深度。

  发挥农金员优势。招远农商银行依托农金员和村“两委”做好客户拓展,通过各党支部包挂督促,提升服务质量。目前,该行农金员代理存款32.51亿元,较年初增加3.97亿元。推进电子银行示范村的建设。该行实地考察,深入调研益农信息社,了解村镇电子银行建设情况,推进以“智e通+聚合支付”为主体的电子银行示范村建设。

  

  加快整村授信进度。结合客户经理驻村制度,该行通过客户经理驻村,细致采集客户信息,全面了解客户的需求,提升整村授信覆盖率,分村分类挖掘存量客户,提供更为精准的金融服务,拓宽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广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