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河北魏县农信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11-29 09:49:59 来源: 作者:马书丽 李 桃

“因为孩子上学我不能外出打工,在这里干活不耽误接送孩子,活轻松简单,每个月能挣2000多呢。”11月24日,在河北魏县牙里镇美荟芦荟基地,农户赵俊霞一边麻利的整理着刚采收的芦荟一边说。

  初冬时节的园区芦荟大棚里,一片火热劳动的场景。一片片新鲜芦荟,采摘、剪头去尾、入筐、装车,三十多个工人按照各自的工序,有条不紊的忙碌着。

  园区负责人赵清春介绍说,他们自2013年开始种植芦荟,从最初的5个大棚发展到现在200多个,占地240余亩,另发展仙人掌20多亩。平时用工30多人,最忙时需要人手达70多人。他种植的芦荟、仙人掌品质好,价格公道,每年吸引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前来订购,产品供不应求。

  “最困难的时候是疫情期间,眼看着受疫情影响,150多棚芦荟成熟却无法销售,资金链断接,每天心急如焚。”说起今年种植芦荟的经历,赵清春感激的说,是魏县农村信用联社了解到我的情况后,在县政府和扶贫办等部门的帮助下,为我办理了300万元支农贷款,不仅解决了资金问题,还联系对接上本县一家罐头加工企业瑞博恩公司。双方通过产加销合作,新鲜芦荟通过深加工成了市场畅销的“香饽饽”。企业不仅胜利渡过了难关,还壮大了规模和实力,带动了周边村50多个农户一起共同致富。

  据魏县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杨增林介绍,近年来,他们创新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拓展金融服务三农、加快乡村振兴的范围,改革优化信贷投放结构,加大对乡村种殖、养植、加工园区、企业、农户的信贷扶持力度,为全县脱贫攻坚战注入金融“活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