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西安泽农商银行聚焦“强服务” 树立新形象

时间:2020-11-29 09:01:11 来源: 作者:董新伟

  今年,山西安泽农商银行在全辖稳步推进“三强一转”落地生根,特别是集中精力谱写“强服务”新篇章,着眼“服务意识、从业技能、服务质效”三方面,打造一支有观念、有本领、有业绩的农商银行队伍,在服务客户、服务地方的新征程上迈出新的一步。

  优化“三项机制”培养服务意识

  着力培养服务意识,持续优化“三项机制”。即服务理念培养机制、优质典范带动机制、岗位责任压实机制。该行集中开展“假如我是一名客户”的换位思考讨论活动、“假如我是一名客户”主题演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员工真正树立“客户至上”的理念,设身处地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和认可,增强客户的满意度、忠诚度、信任度和贡献度。同时,该行围绕文明服务、办公质效、业务差错率、客户评价等工作,按月在柜面人员中评选3名优质服务明星,并公示在各营业网点,使榜样带动成为全行的共同导向。各部室对本部室职能、人员岗位职责进行全面梳理,印制版面悬挂在部门醒目位置,以墙上制度强化心中职责,各支行支行行长姓名、联系方式及支行工作职责,既方便客户了解业务,又为客户监督支行服务工作提供了反馈渠道,进一步营造出“服务先行”的工作理念和氛围。

  用好“三强”策略 提高从业技能

  持续提升从业技能,是安泽农商银行转型发展需要,也是“强服务”的基础标准。针对干部员工自身工作中的知识不足和本领恐慌,用好“三强”策略,全方位提升业务素养、履职能力。

  专业学习强素质。扎实开展“五个一”,即每人一张计划表、每天晨会一项理论学习,每周一次理论测试,每月一场线上测试,每季度一次等级测评,将专业学习涵盖在每一天,将测试考核贯穿于每个月,在持续开展中提升素质。实战演练强技能,该行将技能分为三大项,营销技能、案防技能、从业技能,推出“三比三促”。即开展业务竞赛活动比业绩,在总行和各支行醒目位置设置排名榜,激发全行干劲,促进存贷款业务的营销技能增强;按月进行突发事件演练比本领,将处置应急事件能力作为长期培训提升的关键技能之一,促进全行安防能力提高;开展技能训练、比武,将全辖分为南、中、北三个片区,总行班子包片监督每日训练,按周进行集中比拼,按季度开展技能比武,在自我提升、相互交流中提升从业技能,进而打造一支理论扎实、技能过硬、功底深厚的农商银行队伍。等级测评强本领,从机关到基层,按照岗位进行等级评定,按照理论测试、技能测试、业绩考核等多项内容,综合每名员工的等级,并与绩效考核挂钩,增强全行学本领、重业绩的自我革新。

  聚焦“三加”结果 提升服务质效

  安泽农商银行从基层需要、客户需要出发,围绕“上级为下级服务,后台为前台服务,员工为客户服务”的鲜明导向,推出一系列举措,实现“三加”成效,切实提高整体服务质量。

  信贷扶持,增加认可度,该行以“力度强、渠道广、产品多”为抓手,增强信贷投放力度,提升客户认可度。力度强,结合“全面授信”“百行进万企”工作,开展了“一户不落”的摸底,将“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的发展理念深度践行;渠道广,在入户收集客户信息、张贴客户经理联系卡的同时,组织“党员服务小分队”大力宣传推广“兴农快贷”,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拓宽信贷投放渠道;产品多,在“贤淑贷”“工薪贷”“惠商通”等基础上,创新信贷产品,结合地方以农业发展为主的经济特色,针对收粮大户推出了“粮通贷”,针对个体工商户推出了“信税通”等信贷产品,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21409万元。网点建设,增加舒适度,该行全面落实文明规范服务标准,紧紧围绕客户多方需求,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配备自助取款机、智慧柜员机、现金快柜,同时,实行“一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的卫生责任制,确保网点设备现金、环境清洁,切实做到贴心、舒心、暖心服务。科技支撑,增加黏合度。该行以社保卡为依托,在全县每个乡镇轮流制卡,方便客户办理,截至目前,累计发卡7.46万张,占比全县持有社保卡人数的96%,并成功推进社保直连系统落地,月均通过社保直连代发的资金达1000万元,为全县居民带来金融福利。此外,该行与社保局合作,在全县开展代收代缴医疗保险工作,通过引导客户绑卡、缴费,提升第三方支付绑卡率、第三方活跃度。截至目前,城乡居民医疗代缴费已经完成缴费10050笔、金额281.4万元,大幅提升获客、活客粘黏合度,一步步将安泽农商银行打造成服务到位、客户认可、市场认同的“满意银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