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贵州普定农商银行深化党建引领 激发基层党支部干事活力

时间:2020-11-27 10:27:03 来源: 作者:张超鸿

  今年以来,在贵州省联社党委、省联社驻安顺党工委的指导下,普定农商银行党建工作更趋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强有力的党建引领,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冲锋队员作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取得了有效成果。

  做好网点标准化规范化打造,确保党建工作有标准,合要求。

  普定农商银行按照基本组织设置规范化、党员教育培训全面化、党员日常管理到位、不断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建与业务同步发展、支部阵地建设规范到位要求,以《普定农商银行党建工作手册》为载体,全面提升普定农商银行11个党支部的党建业务水平,用党建工作检验业务发展动力,用业务发展体现党建带动。截至目前,普定农商银行11个党支部均通过省联社驻安顺党工委的标准化规范化达标验收,为下一步党建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用好党建互联互动,激发基层党支部干事创业激情。

  按照省联社党委“党建互联互动、共促乡村振兴”文件指导,普定农商银行党委积极与基层党支部对接,开展互联互动,共同开展好主题党日、政治文件学习等活动。截至目前,该行已与普定县马场镇李家村支委开展互联互动活动两次,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在省联社会计运营部第二党支部的互联互动及关心指导下,为普定农商银行化处支行党支部、魏旗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搭建了与省联社党务、业务双交流平台,对下一步党务及业务工作开展带来了新的理念、激发了新的干劲。

  图为贵州省联社会计运营部与普定农商银行基层党支部开展互联互动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贵州省联社驻安顺党工委检查组到普定农商银行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检查。

  突出党建带动,打造“信合联村2.0”升级版。

  结合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节点及当前经济形势,普定农商银行党委决定开展“信合联村2.0”升级版的打造工作,突出党建带动效应,指导基层党支部、支行与各村支委进行联动,将“金融夜校”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深化“送文化、送资金、送信息”功能,并注重对党的大政方针、形势政策的讲解传达,不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做有责任的百姓银行。

  “普定农商银行将继续深化党建带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以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提升企业形象,不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做群众的贴心人,做政府的好帮手。”该行负责人表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