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党建引领“两篇文章”全面推动高质量队伍建设

时间:2020-11-19 14:20:4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小军

  近年来,柳林农商银行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建领行”作为全行发展思路,做好“党建领”和“党建融”两篇“大文章”,以“党建+业务”双核驱动,建成一支党性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员先锋模范队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筑牢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效践行党建的领行作用,从部署到行动,统一要求、严明职责、定期关注。根据该行年初制定行内党建工作指导意见、党建工作计划、党建工作清单等制度。先后跟进省、市联社组织的“三强一转”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深刻阐述党内政治思想建设,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是丰富组织生活,凝聚堡垒力量。进一步健全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丰富组织活动形式,使党建工作不断改进。高标准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主题红色教育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慰问困难党员、“七一”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加强从严治党,整肃全行风气。加强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抓落实。健全常态化工作约谈机制,总行纪委书记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活动,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工作作风明显好转。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