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沁阳农商银行:三举措为复工达产注入金融活水

时间:2020-11-09 10:02:0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祝晨曦

  今年以来,沁阳农商银行不断创新信贷理念、信贷方式、信贷管理新模式,为小微企业复工达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截至9月末,今年贷款净增4.4亿元,存量涉农贷款余额34.51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67亿元。

  主动对接,动态掌握金融需求。该行与人社局、各乡镇办事处积极对接,了解辖区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获取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清单,根据清单筛选未在该行办理授信业务的客户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强化营销服务。加强银企合作,结合小微企业主金融需求,大力推广“金燕民企贷”、“金燕引领贷”、“金燕账户贷”等贷款产品,切实缓解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支持其生产经营走向致富之路。在当地就业服务大厅设置服务窗口,由客户经理排班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动态掌握客户的金融需求,根据网格划分安排属地客户经理对接,及时跟进。截至9月末,共发送宣传折页2万余册,解答客户问题3000余条。

  着力推广,靶向提供金融支持。发挥线上宣传作用,制作专门链接,推出多款特色信贷产品供客户选择,提高产品与客户需求的匹配度,同时组织全员在朋友圈及金融宣传群转发相关链接,进一步拓宽产品宣传面,并组织参与线下宣传活动,加强对企业复工达产支持政策、措施的宣传,让小微企业知晓国家的有关惠民政策。今年以来,积极参加市政府举办的“金融助推产业发展金政企对接会”、统战部、工商联举办的“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与市妇联结合组织召开“支持妇女企业家银企对接会”,宣传该行信贷政策、信贷产品、放贷条件与程序,听取他们的信贷需求意见,切实为小微企业融资排忧解难。截至9月末,该行在银政企对接会上与四家本市重点企业签订授信协议书,为辖内两家企业发放“巾帼创业贷”600万元,累计投放支农再贷款9685万元。

  优化服务,积极畅通服务渠道。该行为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优先配置金融资源,单列10亿元信贷额度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扩大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面。同时,用好减费优惠政策,积极推行续贷、展期、降低利率等优惠政策,减轻客户财务压力。针对不同客户群体额金融诉求,创新性推出“房产二押贷”、“金燕农耕贷”、“金燕车易贷”等十余种贷款产品确保资金供应精准、精确,并在各“普惠金融服务点”设立服务窗口,联合实行“政策咨询、征信查询、实地考察、贷审放款”一站式服务,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客户经理上门服务,集中前往实地考察,及时进行审查审批。对表格填写不全、资料不齐的,一次性告知所需补充的材料,符合条件的,第一时间办理信贷手续,明确办理审批时限,提高贷款发放效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