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深耕普惠金融 助推乡村振兴

——河北廊坊农信社积极提升基础服务

时间:2020-10-29 15:08:40 来源: 作者:

  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提升基础服务,今年以来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积极开展以“双基”共建、小额信贷和电子银行等其他零售业务为核心的“普惠金融年”活动,以政策、服务、产品为着力点,力促普惠金融开花结果,助推乡村振兴。

坚守定位,切实履行农信社服务三农、服务乡村的职责。

  2020年,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围绕全市农信社“135”发展战略,通过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年”这条主线,坚守定位,进一步拓展客户源,着力提升业务发展能力,巩固县域和农村金融市场;着力提升市场适应能力,加强涉农、小微等各项监管指标引导;着力提升风险防控水准,压降大额贷款占比,分散信贷业务风险;着力提升基础服务水平,大力拓展电子银行和中间业务。

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农信社基础服务、金融惠民能力。

  廊坊农信社致力打造“生活+金融”便利店,让老百姓享受“足不出村”的优质金融服务,截至9月下旬,全辖共布设金融便利店1459个,实现了老百姓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小额存取款、转账汇款、定期理财、生活缴费、贷款用信、还款等金融服务。同时,全辖农信社按照“逐村逐户、逐户落实”的模式,深入开展信用村、信用乡镇、信用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有效复制,打造出一批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村”。截至9月下旬,共有218个信用村揭牌,全辖农信社已完成对43.83万户农户的“双基”客户基础资料采集工作,授信金额303.18亿元。

优化产品,有效满足中小微市场、农村金融市场的业务需求。

  “普惠金融年”工作开展以来,各县级行社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趋势、新热点,创新符合县域的金融产品,谋求信贷结构调整与新的利润增长点有效融合,在大力推广“农贷宝”“商贷宝”“家庭贷”“冀易贷”等信贷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发挥首创精神,重点从产品设计、业务赋能、流程管理等领域优化落地,开发了“惠农贷”“商圈贷”“胜疫贷”“税易贷”“公职贷”“安易贷”“安信贷”等10余个系列几十种信贷新产品,有效提升了小贷业务拓展能力。截至9月下旬,小贷业务贷款较年初增长9.9亿元,年度目标完成率提升了21.07个百分点。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