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党建引领 “四为”同步 ——以“三强一转”推动晋中农信蹚出发展新路

时间:2020-10-09 11:32:59 来源: 作者:郭文清
      山西农信联社晋中审计中心党组将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压舱石,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三强一转”(强信念、强技能、强服务,转作风)专项活动为抓手,坚持以“学”为纲、以“强”为王、以“改”为要、以“转”为上,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投入到晋中农信高质量发展中来。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281.63亿元,较年初净增97.74亿元,市场份额稳居全市金融机构之首。
 
 

(一)以“学”为纲,在全面系统、真学深学上下功夫

      “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清醒,只有理论上的坚定才能有政治上的坚定。”要想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树立起“常学常思常新”的学习理念,通过多种形式的政治学习,开拓眼界、厘清思路,不仅看眼前,更要谋长远,不仅盯局部,更要观全局,就必须保持学习的系统化、全员化、常态化。在系统化方面,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山西金融改革会议精神以及王亚书记在全省农信社党委(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确保学有所指、学有所向。在全员化方面,坚持党委带头、支部联动、全员参与,运用“线下+线上”模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线下组织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强化理论学习深度;线上利用学习强国、山西农信在线学习平台等方式,让专题学习更“灵活”、更“开放”、更具有“辐射力”。在常态化方面,搭建微信公众号学习专区,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三强一转”活动专栏,及时推送学习要求和学习内容,组建微信讨论群,以支部为单位加入学习讨论,统筹做到在学习中总结经验、在总结中深入实践。

(二)以“强”为王,在提升能力、强化服务上下功夫

       强信念是一种责任,强技能是一种方法,强服务一种能力。面对当前日趋激烈的金融竞争,只坚定信念,练精技能,做好服务,才能更好的凝聚人心、培植动能、提升质效。强信念就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的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围绕背包精神、三铁文化开展宗旨意识教育,围绕“言、行、举、止”开展职业操守教育,引导全员科学树立正确“三观”,激活内生发展动能。强技能就是要着眼农信社发展实际,按照“紧扣主题、工作急需、精简高效”的原则,建立了递进式、互补式、帮扶式练兵机制,从业务、营销、服务等方面强化技能训练,积极选树技能标兵,发挥传、帮、带,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覆盖面达到了100%。强服务,加大智能机具布放力度,持续开展网点厅堂亮化美化工程,启动员工日常行为规范标准化服务,建立严格的考核检查机制,并配套出台激励考核办法,引导全员能服务,会服务。将“我服务 你评价 换位思考蹚新路”活动作为农信服务的“晴雨表”和“雷达”,邀请服务的企业代表、客户代表、职工代表全程参与,全面检视服务自身服务质量。

(三)以“改”为要,在即知即改、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要着眼思想上、方法上、行动上,将“改”字贯穿始终,努力把工作“问题清单”变为群众“满意清单”。处理好“闯关”与“持续”的关系。要狠抓整改、狠抓落实,通过“三强一转”活动,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避免措施制定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把同志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定制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处理好“当下”与“长远”的关系。既要抓好当下,更要考虑长远,整改的成果要通过制度固化下来,坚持用制度、用规矩去管人、管事、管长远,用制度来规范权力的运行。在整改过程过程中,要请职工、群众参与进来,最终结果让职工群众来评判,让职工群众看到晋中农信的真心实意整改的决心和抓落实的措施。处理好“成果”与“运用”的关系。“三强一转”没有局外人,全员要当好“施工队长”,都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将“三强一转”的活动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与正在开展的“四大战役”、整村授信、全员营销等活动融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见效。

(四)以“转”为上,在理念引领、以知促行上下功夫

       转不仅要体现在作风上,更要突出理念、思路上的转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着眼晋中农信的发展方向,坚持以服务“三农”为根本的发展理念,由活动上的“转”顺利过渡为行动上的“转”。集中向零散转变。通过整合客户资源,集中授信,统一管理,逐步规范集中客户管理和风险化解。减少行业依赖,实现投放行业的多元化、科学化,通过理念引导、制度约束、考核差异等方式尽快实现结构优化。大额向小额转变。牢记农信社源自农村、始于农民、兴于农业,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小微民企、转型综改和能源革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6.5亿元。利用好“兴农快贷“平台,宣传好“晋商快贷”产品。已累计用信金额3.41亿元。全面推进整村授信,不断巩固“三农”市场,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共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915个,累计发放贷款201.35亿元。产业向链条转。当前,晋中农信社针对企业客户的服务还很有局限性,对其上下游客户的关注度、服务能力还明显不足,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对接好政府、电信运营商等,获取精准的数据。上线了“晋享生活”“晋享e付”“晋享游惠”系列线上服务场景,建立起完整的金融服务生态,变被动为主动、变标准为个性、变单一为综合,为客户提供足额、便捷、便宜的金融服务,全力推进以产品和服务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

        知常明变,守正出新。“三强一转”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系统工程,更是“持续贯穿抓深入”的常态工程,晋中农信广大干部职工将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上下同心,凝神聚力,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作为,为晋中农信蹚出发展新路贡献更大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