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海口农商银行为大学新生讲“金融第一课”

时间:2020-09-29 15:05:40 来源: 作者:伍 洪 秦 娇

      9月27日,海口农商银行走进海南医学院,为数百名大一新生讲好“开学金融第一课”,为校园生活的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对于刚经历完高考的大一新生,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远离父母到外地求学,消费娱乐社交需求旺盛,但却没有稳定经济来源。海口农商银行以“远离非法‘校园贷’、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珍爱个人征信记录”为主题,将金融知识普及嵌入大学校园生活,关注学生消费心理,纠正学生超前消费、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

        海南农商银行针对此次活动设计了四个主题宣讲,涉及警惕“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维护个人征信和注重财商培养,帮助大学生了解正规金融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提高师生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师生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达到“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目的。

       活动中,海口农商银行为莘莘学子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讲座。海口农商银行信用卡直销部经理张旭明以“远离非法‘校园贷’  树立正确消费观”为题,借助图文并茂的PPT以及浅显易懂的视频,结合鲜活真实的非法“校园贷”案例,给学子们详细分析讲解了非法“校园贷”的风险形式、特征、危害以及防范措施,积极引导学生了解金融知识、学会理性消费、珍惜个人信用记录、提升防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等,让广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

       同时,海口农商银行还寓教于乐,采取现场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互动,解疑答惑,充分调动了活动参与的积极性和趣味性。

       在金融讲堂现场,海南医学院新生纷纷在防范非法“校园贷”的横幅签字,共同发出“倡导理性金融消费观念,营造健康学习氛围”的响亮誓言。

       活动现场,海口农商银行还设立了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10000余份,接待学生咨询300余人次。

      “今天的课程让我大开眼界,本以为非法金融活动离我们很遥远,原来都默默潜伏在我们身边。”新生陈泓宇感慨地说,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擦亮双眼,远离非法“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维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广大师生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认可。

       “帮助学生们了解金融知识,有效识别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是我们的责任。”海口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下一步,海口农商银行将不断丰富社会公众教育宣传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持续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进工地”等系列金融宣教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巩固完善金融知识长效机制,帮助消费者及广大师生更好地识别、防范各类金融风险,为自贸港背景下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和社会环境出一份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