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贵州 黔西南农信率先在全省实现改制农商银行全覆盖

时间:2020-09-21 11:35:05 来源: 作者:

       9月17日,贵州册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这是继本月8日,贵州望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黔西南地区农信社最后一家改制农商银行的法人机构,标志着黔西南农信率先在全省实现了改制农商银行的全覆盖,拉开了新一轮农信改革转型的发展序幕,向着高质量发展的征程阔步前进。

        2012年10月8日,随着辖内兴义农商银行的顺利挂牌营业,黔西南农信的改制工作稳步推动。期间,全州农信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省联社黔西南审计中心主动靠前指挥,与行社共进退,积极帮助协调多方工作确保改制前期工作的筹备到位;辖内各行社自上而下全面发动,在做好业务经营和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全力做好改制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改制任务。

       据悉,从2012年黔西南地区启动农商银行改制工作以来,在省联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政、人行、银保监的精心指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省联社黔西南审计中心与辖内8家行社立足县域实际,坚持改制不改姓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改制农商银行工作,确保法人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更加完善和科学,真正在黔中大地不断耕耘支农支小支实的沃土,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社会稳定和城乡经济建设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的同时,自身也实现了稳健发展,各项业务实现了增比进位,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固,用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热忱服务和敬业奉献,描绘出了一幅金融服务的新画卷,开创了农村金融机构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黔西南农信辖内各农商银行将发挥党建引领把方向的作用,牢记农信服务宗旨、传承和发扬农信精神,坚守定位、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抓好业务发展、抓好风险防控、抓实基础市场,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朝着实现高质量百姓银行的发展目标砥砺前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