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西陵川县农信社通过“农家乐”信贷产品助推全域旅游

时间:2020-09-18 16:01:50 来源: 作者: 杨潮 和钰惠 中秋
       太行山的秋天,正慢慢地孕育。高天上的流云,被清爽的风吹着,在湛蓝的天空,一条条浮动;青山绿水的自然风光、清新凉爽的宜人气候,令游人流连忘返。这,就是美丽的山西省陵川县马圪当乡。近年来,依托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推动了当地农家乐特色旅游发展。为了更好地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支持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结合当地实际,把信贷支持农家乐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抓手,积极创新信贷产品,推出了“农家乐贷款”、“农家乐担保贷款”,积极支持了当地农家乐的快速规模发展。
     “现在我们这里的农家乐发展势头非常的好,加上有当地农村信用社贷款的热情扶持,对于今后的农家乐发展更有信心了,回头我还打算再盖些新房,进一步扩大农家乐的规模,提升我们农家乐经营档次。”见到我们,福源农家乐小老板武忠平乐呵呵介绍说。据了解,该联社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创新信贷产品,进一步扩大农家乐贷款的覆盖面,提升农家乐经营客户的满意度。同时,适当扩大有信用、规模大、效益好的经营户相互担保,最大限度地支持经营户。如创新推出“三户联保”经营贷款。由三户规模差不多的农家乐自愿组成一个联保体,对联保体进行统一授信,户均贷款可达30万元,有效解决了农家乐贷款担保难的问题。近年来,马圪当信用社依托“农家乐”信贷产品先后对双底村、武家湾村、大双村、灵岩寺村、古石村、长山底村150多户“农家乐”进行了评级授信,对有信贷意向的农户投放信贷资金超过2000万元,为加快全域旅游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地旅游业正驶入快车道、宽车道。
      通过大力发展农家乐,实现了山区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目标,也真正让老百姓尽享到了“政策红利”、“生态福利”,把“绿水青山”卖出去,把“金山银山”挣回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