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河南清丰农商银行金融力量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时间:2020-09-16 16:42:06 来源: 作者:尚慧茹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河南清丰农商银行坚持把服务重心向“三农”、小微、县域核心产业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倾斜,期间,通过创新信贷产品,优化服务方式,真正实现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做到信贷服务“接地气”,农民创业有底气,让农户靠双手托起“稳稳的幸福”。

家中有喜 农商帮你

       子女结婚本是皆大欢喜之事,可巩营乡的魏女士却是愁容满面,提不起半点高兴,探其原因是手头上孩子的结婚钱还未能凑齐。然而,婚期将近,她的脑海中闪现出多种解决办法。如农村宅基地抵押?向村“两委”求助?在她一筹莫展之际,猛地想起农商银行近期宣传的“金燕e贷”,她抱着试试的态度走进了清丰农商银行巩营支行。当时是客户经理小王接待的魏女士,经过详谈,了解到魏女士是从事早餐生意的,且孩子的结婚日期又迫在眉睫,小王立即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迅速向她讲解线上申贷的操作流程。即通过“清丰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自主申贷、查询,后台评级授信、签约放款,全流程线上操作,随贷随批、随用随还。当天在客户经理小王的帮助下,魏女士提交了贷款申请,经过网点和总行的协调帮助,第二天4万元贷款就显现在魏女士的手机上,真正的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孩子结婚当天,魏女士高兴的携带喜糖、喜瓜子再次迈入清丰农商银行巩营支行的大门,而这次没有烦忧,有的只是满满的幸福。

       再见魏女士,已是几个月后,看到她正为新租的门面忙里忙外,客户经理小王上前帮忙并进行贷款回访,魏女士着实把心里话诉说一番,“孩子的结婚大事解决了,农商银行在紧要关头帮了我一个大忙,王经理自始至终的办事态度都是蛮好的,想尽一切办法帮我解决困难,如果你们年终有星级评定,我一定给他一个五星点评。以前都是为孩子活,以后我要为自己活一把,把早餐店做大,品质做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听着她踌躇满志的话语,小王从心底里为她加油鼓劲,也为农商银行的责任担当自豪。

心中有忧 农商解愁

       巩营乡兑堂村的养牛场,附近十里八乡的人都知晓,它位于村郊外,占地15亩。几年前,该养殖场场主和父亲合伙饲养生猪,恰逢猪市行情低迷,于是改行饲养肉牛,养牛比养猪省心,平时好护理,饲养成本又低,经过努力,养牛场从开始的十几头发展到现在的三十多头,牛崽头头长势喜人,这其中就有清丰农商行的功劳。今年5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还未完全消散,该养牛场场主却面临牛苗日益增多,每天饲养食草量骤增,规模的不断扩大,资金链周转困难等因素,急需流动资金。清丰农商银行巩营支行及时响应疫情期间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护航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聚金融“活水”,灌经济“良田”。经过该支行客户经理深入走访调查,获悉农户资金需求,制订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最后通过房产抵押贷款顺利注入资金20万元。有了流动资金,场主购买自主铡草机,扩大牛棚规模,烦恼亦随着清丰农商银行的精准滴灌烟消云散,场主脸上的笑容舒展了,创业的底气更足了。

        时隔数月,巩营支行的客户经理再次到访养殖场,牛崽又是新的模样,牛棚打理的井井有条,场主表示:“一头牛从出生到出栏,净赚近万元,这乡村特色产业还要继续传承……”

       2020年,清丰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助力小微不改向,以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深而广的为民情怀,打造“清丰人民最喜爱的银行”。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清丰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84405万元,持续为120家企业纾困解难;发放贷款127673万元,有效满足辖内居民、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据清丰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加大力度做实信贷投放,守牢金融服务主阵地,持续为农村发展、企业复工按下“加速键”,让精准滴灌更“接地气”。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