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东费县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优化服务模式推动业务发展

时间:2020-09-16 15:57:55 来源: 作者: 王宗勋 张兆远

       今年以来,山东费县农商银行以党建红色引擎引领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今年8月末,各项存款余额177.7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2.31亿元;其中实体贷款余额91.92亿元。监管评级连续9年保持2级,连续13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被中国银保监会树为“全国标杆银行”。

       该行严格落实党建“一把手”工程,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加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建立党委前置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有效机制,形成党委会、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四会一层”的公司治理架构。该行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先后创建了“1+2+N”党建工作法,完成23个支部标准化建设,提炼23个支部工作法,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全部打造成品牌支部,创建10个过硬党支部,4个党支部成为全省农商银行系统首批“过硬党支部示范点”。

        该行敢于直面问题,在补短板强弱项中带头干。针对经营性贷款弱项,该行开展了专门针对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夏日拓展”主题经营性贷款营销竞赛活动。同时,勇于面对挑战,在突发事件面前靠前站。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干部组成25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针对不同客户,该行量身定制个性化产品,创新推出“乡村头雁贷”“商区引领贷”等专属产品。

       该行还以党建促团建带工建,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探索“团委+业务”的发展模式,引领青年员工在服务大局中不断实现价值和追求,推动共青团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该行还深入推进人事、用工、薪酬三项机制改革,不断激发经营活力。此外,该行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提升市场竞争力,做足内功,智慧机具网点覆盖率100%、电子银行替代率92.93%,建立星级网点14家、打造专项主题银行2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