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新疆和硕县农信联社“量体裁衣”为农副产品收购企业“贷”来“及时雨”

时间:2020-09-15 13:09:10 来源: 作者:蒋广川

        近期以来,新疆和硕县农信联社多措并举,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作为,为县域农副产品收购企业“量体裁衣”送去“及时雨”,确保全县农副产品收购资金有保障。

       自7月以来,和硕县农信联社多次召开农副产品摸底调研、动员会议,对农副产品收购企业贷款工作多次安排部署,要求客户经理专人负责,精准跟进,送“贷”上门,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务必在9月15日前将农副产品收购贷款投放完毕。期间,该联社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主动与辖区收购辣椒、玉米、棉花、食葵、西红柿等企业进行精准对接,了解其经营状况、订单签订数量、资金需求等,为做好农副产品收购资金投放夯实基础,解各企业的燃眉之急,保证农副产品收购企业资金“不断档”。

  图为该联社客户经理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资金需求情况。

        据悉,截至8月28日,和硕县农信联社共走访农副产品收购企业21家,其中有信贷资金需求的企业9家,累计需求资金1.1亿元。目前各企业贷款资料均已收整完毕,将进入贷款发放阶段。

       和硕县农信联社为有效防范农副产品收购贷款风险,多次与昌吉农商银行、乌苏农商银行沟通联系,汲取兄弟行社优秀经验及做法。同时,该联社通过第三方监管方式,派专业管理人员入驻企业,对企业库存出入磅单进行实时监测,按日向联社相关负责人及时汇报,并严格按照先入账后出库的原则,把控企业资金流向,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与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做到贷款发放的同时,该联社能够及时掌握企业资金的源头和流向,力争将收购资金全部归集到联社,全力打好“揽储、收贷、收息”攻坚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