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精准浇灌田间地头 柳林农商银行让金融扶贫之水“活”了

时间:2020-09-15 09:46:54 来源: 作者:李小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柳林农商银行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头号位置”主动担当作为,扛起金融扶贫重任和担当社会责任,聚焦定点扶贫,下沉惠农渠道,创新扶贫形式,将金融“活水”精准浇灌至田间地头、扶贫一线,让脱贫攻坚落实到实处,扎根结果。截至目前,该行今年投放扶贫小额贷款3220.6万元,涉及654户,累计带动2638人脱贫致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更多的金融力量。
 
党建引领,深耕帮扶“责任田”
   一直以来,该行坚决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大局出发,把金融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前谋划、靠前指挥、常抓不懈,以党建统领,夯实责任、成立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金融优势,统筹布局精准脱贫工作。同时该行结合实际情况,定期召开精准扶贫工作调度会议,明确各帮扶责任人金融扶贫工作目标和措施,压实部门责任,坚持精准聚焦、精准发力、加大对贫困村、贫困户以及产业扶贫的信贷资金支持力度,为精准脱贫添动能。在支部结对帮扶,党建引领下,深耕定点帮扶“责任田”,让扶贫种子开花结果。
金融扶贫,吹响脱贫“冲锋号”
       为切实履行服务“三农”的社会职责,在做实政策扶贫同时,积极支持涉农产业发展,把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稳定作为初心和使命,在精耕定点扶贫、延伸金融服务的同时,该行提前谋划未来常态化的扶贫工作模式,对符合条件且有贷款需求的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不断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新增发放力度,增加资金供给,疏通金融“水渠”为贫困地区经济产业扶贫发展“解渴”。
       普及知识,找准脱贫“关键点”。该行将金融扶贫与“扶贫先扶智”相结合,连续开展了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将农村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宣传工作做在实处,有效增强了当地村民的金融知识基础,提高村民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引导已脱贫摘帽地区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拒绝高利诱惑陷阱,守好“钱袋子”,脚踏实地通过勤劳致富,实现脱贫不返贫的生活目标,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落实政策,筑牢保障“篱笆墙”。把金融扶贫工作嵌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行年度工作总思路及该行三年规划蓝图中,明确目标、措施、路径。将金融扶贫与整村授信相结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普惠金融、信用工程建设开展全方位合作,重点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争取政府在扶贫贷款投放方面给予补贴,以便覆盖资金投放成本,更好的服务脱贫攻坚。
       科技助力,定好服务“风向标”。该行以普惠金融为抓手,适时推出线上贷款产品“吕梁贷”,给予符合条件的客户小额信用授信贷款额度,完全实现线上完成申请、审核、发放、还款等,避免了客户来回奔波,有效提高了客户的服务体验。同时通过自助机具、金融服务点、POS终端及晋享扫码支付,实现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全覆盖,打通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带动贫困户实现持续增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