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原平农商银行: "念好三字经”使普惠金融遍地开花  

时间:2020-08-14 15:48:42 来源: 作者:徐梦军 赵涵
        今年1月以来,疫情的影响一直没有完全散去,本该正常开工、生意兴隆的大小企业一时之间大都难以顺利实现复工复产。为了“防疫不误工,防疫不误农”,原平农商银行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工作,以“心、力、情”的三字经工作方法将金融“阳光雨露”精准滴灌到县域“三农”和中小微企业,使普惠金融遍地开花。
工作上用好"心"字,提高服务水平。
       该行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积极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广线上业务,强化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和尽享生活系列产品的宣传应用,拓宽服务渠道。线上开展企业问卷调查,累计对接117家企业,完善企业相关资料,满足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线下进行实地走访,发放宣传彩页,对接乡村种养殖大户、普通农户、紧扣农业发展时点时限,精准对接乡村客户需求,帮助农村种养殖户稳步实现复产。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农户贷款2243户,4.4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投放1145户,19.65亿元。 
支农上用好"情"字,提高服务精度。
       坚守“服务三农”宗旨,原平农商银行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服务更加用情。在复工复产有序推开的关键时期,聚焦县域中小微企业发展,通过加深与地方担保公司合作,提高担保贷款投放效率,解决企业担保难题;通过采取"一户一策"定制服务,提高金融服务供给的有效性;通过减费让利,返还企业部分利息,减免手续费,调整贷款利率,帮助企业和农户“恢复元气”;通过投放支农和支小再贷款,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聚焦县域种养殖户发展,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发展,帮助其探索产业链延伸、副产品加工、增加养殖品种、扩大养殖规模,不断拓宽县域“三农”增收渠道,提高金融服务质量。今年,该行为闫庄镇金秋农牧养殖基地提供15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其发展有机肥料加工销售,实现收入多样化,增强了抗风险能力。
普惠上用好"力"字,提高服务质量。
      结合“百行进万企”和“三大四扫五进”活动,原平农商银行盯准县域各类中小微、涉农企业,工作用力,集中发力,持续提高服务质量。为了让客户少跑腿、不等贷,该行组织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优先对受疫情影响大的企业客户快审快批;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做到应贷尽贷、能放尽放,全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发展。
       为帮助山西共配商贸有限公司整合“四通一达”成立综合快递配送站,该行为其提供75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凭借这笔资金,公司订购了综合条码处理软件,购买了扫描和分拣设备,成为省内第一家成功与“四通一达”实现对接的企业,迈出了发展的“一大步”。目前公司拥有11辆货运车,管理着城乡共计60多个快递驿站,日分拣量达到50000余件,承担了原平市80%的快递吞吐量;为城乡居民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10多个,间接就业岗位800余个,同时利用快递平台为贫困户销售核桃、蜂蜜等本地特色农产品,极大地带动了周边城乡经济的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