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隰县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发展

时间:2020-08-11 14:55:27 来源: 作者:许国伟

  隰县农商银行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为抓手,充分发挥总行党委的牵头、统筹、协调和服务作用,自觉把党建工作与自身分管的业务结合起来,与履行“一岗双责”和“1+3”岗位责任有机统一。首先,抗风险,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打好系统稳定“保卫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保持清醒的头脑,涵养政治定力,防控重大风险,全面摸清底数,做到底清数明;细化处置措施,对每一种风险类别、每一个风险隐患都制定差异化、有针对性的处置办法,优先处理可能威胁安全稳定的风险;严密监控舆情,坚决做到负面消息不转发、不点击、不搜索,坚持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讲服务、讲落实、讲纪律,为业务发展提供稳定的经营环境。其次,“清不良”,凝聚内外合力打好反击战。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坚决打响打胜“清不良”反击战。一是总行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领导组,全面加强对集中清收处置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调度指挥;经营层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保证领导组有资源、有力量、能战斗;二是由班子担任总指挥设立5大战区,以支行为清收主体,成立了11个清收战队,以党员带2-3 名员工组成清收突击队,建立业绩台账,战区之间开展竞赛,战队之间开展“PK”。三是党委班子带头下沉一线,包大户、清大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落实领导、信心、团结、措施和控险的“五个到位”措施,痛下决心搬走这块“绊脚石”。四是各战队迅速行动,找准清收工作切入点、制定清收方案,还原历史厘清各环节责任,落实清收措施,确保切实压实责任、用好政策。第三,“推改革”,保持坚韧毅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我行围绕思维创新做文章,围绕战略转型求突破,不断优化“四会一层”管理机制,重点加强党委会在法人治理中的核心地位,形成“党委领导、各司其职、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架构;优化股东股权管理机制,认真落实相关监管政策和要求,加快推进股权托管;优化“流程银行”管理机制,以客户为中心,对管理层进行纵向压缩,对营销、风险和运营职能进行横向集成,变“部门银行”为“流程银行”,将小法人机制灵活的优势发挥到极致。第四,“增效益”,着眼提质增效打好持久战。我行牢牢坚守三农主战场,狠抓“主营业务”,深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下半年,各支行将扎实开展精准营销暨整村授信业务推进现场辅导活动,紧紧抓住法院提升执行力行动,进一步加大网格式营销、整村授信、组织资金、信贷投放、贷款“两率”提升、不良贷款清收力度,确保圆满实现上级分配的各项工作目标。

  --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