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商丘市农信社打出“组合拳”推进“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时间:2020-07-28 14:46:5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夏春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商丘市农信社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及省联社党委关于加大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履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加快金融产品服务创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金融保障。截至6月末,全市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64.02亿元,较年初增加48.57亿元,占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当年新增额的20.13%,位居全市首位。其中,涉农贷款488.55亿元,较年初增加46.3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296.08亿元,较年初增加8.38亿元。

  精准施策,助力复工复产有序有效。疫情发生后,商丘市农信社迅速行动,主动扛起防疫期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重大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制定应对疫情支持实体十条措施,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通过放宽准入条件、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利率优惠、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减费让利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冲击,帮助受困企业纾忧解困,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疫情以来,全市农信社累计为必康百川药业、华美医疗科技、金豆子蔬菜食品、商丘贵友食品等多家抗疫企业发放流动性贷款4.14亿元,累计为450家企业提供授信支持47.42亿元,发放贷款453笔,金额46.07亿元。下调企业贷款利率1至2个百分点,以低于正常利率水平,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让利近千万元。累计为501户企业办理续贷、展期业务,续贷金额35.82亿元、展期金额6.06亿元、延期还本付息金额1.48亿元。

  科技赋能,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商丘市农信社积极顺应大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等发展趋势,以科技赋能普惠金融创新,着力提升金融服务便利性,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细。辖内华商农商银行依托商丘数据资源中心,综合大数据、AI智能分析等技术,创新研发了“华商普惠e贷”线上信贷产品。该产品集“批量化获客、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为一体,具有“无抵押担保、准入门槛低,利率定价灵活”等特点,实现了客户“三分钟获贷、一站式服务”的金融服务新体验。自4月份上线以来,累计为1.5万户的城乡居民、个体工商户、公职和私企人员等提供信贷支持9.3亿元,切实为创业就业注入了金融活水,保障了经济社会稳步复苏。

  创新领跑,全面服务实体提档提速。为适应农业发展新常态,商丘市农信社深耕本土、专注主业,不断调整支农惠农思路,以“一县一品”特色信贷模式为抓手,紧盯县域经济特色,积极推进本土化、特色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着力打造农信社区域特色品牌,以多元化产品服务精准滴灌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已创新推出华商农商行“企链贷”、永城农商行“党员先锋贷”、柘城农商行“辣椒贷”、虞城联社“综治贷”、夏邑联社“振兴e贷”、睢县联社“微保贷”、宁陵联社“梨享贷”以及民权农商行“党建金融联盟”模式,呈现支持实体经济全面发力、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农信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