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明察秋毫”强防范 堵截风险受称赞

安州农商银行黄土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骗取存款的案件

时间:2020-07-07 14:19:4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赖思涵

  近年来,安州农商银行黄土支行将提升柜面人员风险事件识别能力、特殊事件应对能力作为运营工作重点之一,有效提升了柜面人员把好风险关隘的能力,守护客户财产安全。2020年1月至今,黄土支行已成功堵截多起柜面风险事件。 7月4日上午,再次成功堵截一起骗取存款案件,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当日10时40分左右,两位神色焦急的小姑娘来到黄土支行,向当班柜员马贤香询问定期一本通代取款事宜。她见小姑娘年纪尚小,为谨慎起见便询问小姑娘的代理取款的原因,其中一位姑娘回答道:“我婆婆生病在绵阳四零四医院住院,家里没有其他大人了,医院催着交药费需要取款5000元。”马贤香不急不燥,仔细询问存折密码等更多的细节,是否带有自己及存款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家里其他大人为什么都不在家等。虽然小姑娘对答如流,但在审核小姑娘的身份证时,发现其只有13岁后;按照制度要求,年龄未满16岁是不能独自办理相关业务的,但治病救人是大事也不能耽搁,况且5000元的金额也不小,怎么确认小孩子说的是事实?让马贤香犯难了。左右思量之后,她电话求助小姑娘所在的友谊村管片客户经理李伟,请他向村组干部了解小姑娘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几分钟后,友谊村的淳书记回电急迫的告知:“千万不要取钱给小姑娘,这小姑娘是个‘惯犯',她所说的都是谎言,她婆婆身体健康并没住院,存折也是她背着家里大人拿出来的。”当谎言被戳穿,小姑娘丢下存折悻悻离开。

  十几分钟后淳书记带着小姑娘的婆婆来到营业厅,面对这位年过古稀老人的再三感谢,马贤香却表示:“我做这些只是出于与我的职业素养与执业敏锐感,相信遇到这样的事我们安州农商银行的每一位员工都会这样做,甚至会比我做的更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