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绵竹农商银行成功中选地方专项债券申报工作采购项目

时间:2020-07-06 15:34:3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彭哲行 肖华

  6月19日,绵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绵竹农商银行发出中选通知书,在首个9.45亿元绵竹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地方专项债券申报工作采购项目的比选中,绵竹农商银行以最高分中选。这是绵竹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大力支持和服务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及其配套融资需求,为实体经济和地方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实际行动。

  为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营销服务工作,绵竹农商银行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营销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场拓展与营销策划部牵头,负责地方债资金营销工作的组织、指导、推动、实施工作。

  掌握情况 锁定营销重点

  根据《四川省2020年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需求情况总表》,绵竹农商银行围绕专项债券相关阶段的流程,了解到绵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拟申报绵竹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专项地方债券,该项目涉及绵竹市402个小区、844幢、19597户,计划总投资9.45亿元,拟申请地方债券资金7.56亿元。该行行长带队在第一时间主动走访摸清此次专项债资金的具体情况,迅速确定将绵竹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专项债资金作为营销重点,并安排分工,落实营销方案。

  积极对接 初步取得成效

  绵竹市老旧小区改造地方专项债券申报工作采购项目于2020年2月末立项,2020年3月掌握第一手信息后,绵竹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立即向绵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专题汇报绵竹农商银行的业务经营和支持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争取各方的支持。在积极持续的走访对接中,2020年4月,该行率先掌握了此次拟发债的项目大致情况、发债阶段、项目预计金额,为后续营销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升专业 增添成功砝码

  磨刀不误砍柴工,为了更好的做好营销工作,提高对接效率,加强服务能力,绵竹农商银行组建团队,加强学习,切实做好营销准备工作。一方面,通过广泛收集学习相关材料、邀请绵竹市财政局的老师开展地方债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向已发过债的单位请教操作经验,不断夯实营销知识储备,为服务好此次项目工作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四川农信德阳办事处雪中送炭,整合资源力量提供专业高效的顾问服务,指导该行按照竞争性磋商评审办法,制定出了一套最优方案参加评选,为成功中选项目增加了关键性的砝码。

  全行联动 积极开展工作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绵竹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全员营销作用,按照职责分工,市场拓展与营销策划部制定营销方案一对一对接,营业部不断强化对公账户客户金融服务,运营管理部和电子银行部做好系统对接和技术支持,金融市场部充分发挥业务优势做好专业知识支撑,综合管理部全力配合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众人拾材火焰高,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方走访联系汇报,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绵竹农商银行对本地经济的贡献,高度赞扬了该行全体干部员工的热情服务态度和优势业务产品。2020年6月11日,绵竹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收到了绵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竞争性磋商的邀请函。面对包括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内的9家金融机构的激烈竞争,绵竹农商银行全面分析自身规模大、网点多、服务广、决策链短等优势;清晰认识到自身刚开始接触地方专项债券相关业务,相比其他银行,实践经验较弱的不利形势。在客观分析的基础上,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有针对性的做好营销服务工作。

  收到中选通知书后,绵竹农商银行已及时开展“可研报告”“一案两书”的编制,保证在规定时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地方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全力做好地方专项债券资金发行、承接、配套融资全流程服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