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应对流动性风险 农信在行动

资中联社开展流动性风险应急演练

时间:2020-07-06 10:36:3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叶淑容

  为有效应对和处置流动性风险,保障经营安全,提升外部声誉,资中联社以“社会公众发布流动性紧张,即将倒闭的不实言论”为背景,于2020年6月19日上午9:30分,在联社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流动性风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各级高度重视,人行资中县支行行长孔冀川,金融管理部主任罗飞等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并参与演练。联社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演练指挥小组,负责演练的工作安排、人员调动、对外协调、工作汇报等,同时设立了六个临时应急演练指挥机构,按方案及时到位开展相应工作,确保演练有条不紊进行。

  演练过程中,在接到营业部突发挤兑,大量客户涌入营业室并情绪激动,持大量存单要求支取现金的信息后,联社党委书记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布署工作,加强舆论控制、组织头寸确保供应充足、及时协调沟通政府部门安抚客户情绪,全力控制局面,防范事态扩大。在全体人员的全力配合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的演练,指挥小组全体人员经历了突发事件发生、群众安抚、情况汇报、事件处置、问题解决、事态控制、恢复正常营业,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顺利完成。

  人行资中县支行行长孔冀川对此次演练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一是要每年对流动性应急预案进行更新,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二是要将演练风险等级提高,进一步提升联社处置风险的能力;三是要思考在省联社风险救助金、人行常备借贷便利、法定准备金无法及时到位情况下如何自救;四是要加强声誉风险、信用风险等其他风险管控,确保资中联社合规有序健康发展。同时,联社党委书记成金华对资中县人行支持和帮助本次演练表示感谢,并要求各部门严格按人行要求,加强金融风险管控,完善、总结、修订风险管理办法,全面提升应对风险的处置能力,为资中联社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