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疫情面前不用慌 战疫贷款来帮忙

资中联社“战疫贷”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7-06 10:35:5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曾薇

  “我以为我的鞋店也快要开不下去了,因为疫情影响,鞋子卖不出去,资金周转不开,想贷款,利息又太高,我一筹莫展,吃不下睡不着,这个贴息贷款来得太及时了!”谈及资中农信联社向其发放的450万元“战疫贷”,谢李平依然抑制不住的激动。“战疫贷”是为支持复工复产,向受疫情影响出现阶段性困难、复工复产资金不足的小微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的低息流动资金贷款。

  谢李平是该县联社优质客户,在资中经营销售“惠特”和“经典鲨”两个品牌的皮鞋多年,投入共计约3000万元,拥有15间门店,70名员工,历年来经营状况良好,每年能实现销售收入2800万元,净利润近100万元。春节前后两个月为其销售旺季,销售收入占全年的25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经营状况遭受重创,响应政府号召,连续2个月的关门暂停营业,直接经济损失达150万元。门店不能开,鞋子卖不出去,大量库存积压,流动资金枯竭,在几乎无营业收入的情况下,谢李平每天还要面对高额的房租、工资、贷款利息等刚性成本支出,压力巨大,鞋店面临倒闭的危机,70名员工即将失业。

  凉水中心了解到谢李平面临的困境后,主动联系对接,严格按照“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原则,向其提供信贷支持,同时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设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帮助其渡过难关。经过评估与测算,为其授信571万元,并先后发放“战疫贷”450万元,年利率仅4.35%,还享受财政部门年化0.55%的贴息,一年节约利息约10万元,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的同时也降低了融资的成本和费用。

  有了资中农信联社“战疫贷”的投放支持,谢李平15间鞋店陆续正常营业,70名员工解决就业问题。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萧条惨淡的市场正在渐渐恢复热闹,一切都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5月份以来,谢李平经营状况略有好转,资金逐步回笼。谢李平对于资中农信联社在困难时候伸出援手十分感动,他表示近年伴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增速下行,小微企业经营效益正在缩减,此次疫情更是雪上加霜,资中联社却雪中送炭,不愧是老百姓自己的银行,今后要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携手并进,迈向美好的未来。截至目前,该县联社现有“战疫贷”余额26430万元,共计发放176笔支持复工复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经营主体等。

  谢李平是该县联社众多客户中的一员,也是受疫情影响的众多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跟他一样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困难的小微企业,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资中农信联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认识到扶持小微企业背后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保就业、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二是要找到金融支持经济的着力点,确保信贷资金流向实体,服务小微,提高自身服务县域经济的能力;三是要用好用活现有信贷产品,“精准灌溉”企业;四是要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做好精准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与企业携手并进,共克时艰,让“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这块金字招牌更加闪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