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创新思路全力做好新时期反洗钱工作

资中联社及时召开2020年反洗钱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6 10:17:0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曾晓芳

  为促进全员上下深刻认识反洗钱内外形势,牢固树立反洗钱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反洗钱法定义务,2020年6月24日,资中联社及时召开了2020年反洗钱工作会议,旨在创新思路,勤勉尽责,全力做好新时期反洗钱工作。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县联社领导、营业网点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条线人员等共60余人。


反洗钱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人行内江市中心支行2020年反洗钱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我县联社2019年反洗钱工作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分析、讨论,同时结合当前反洗钱工作对内对外形势,统筹规划布署2020年反洗钱工作重点。

  联社党委书记成金华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反洗钱既是国际社会处理非传统安全问题的重要工具,同时也是维护地方金融稳定的重要手段,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全员上下要不断增强反洗钱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2020年我县联社要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同时加强上下、内外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反洗钱工作。一是夯实基础工作。通过持续完善组织架构、优化内控制度流程、强化客户身份识别、准确评定客户风险并加强重点账户风险排查等措施,不断提升大额可疑交易报告线索监测质量;二是突出工作创新。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反洗钱工作新变化、新动态,拓宽思路,创新形式,重点对多发、易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涉税涉毒、非法集资等开展交易甄别,充分发挥风险预警、监测、追踪作用;三是落实专项行动推动。快速响应并建立绿色通道,因地制宜推动扫黑除恶、铁腕禁毒以及虚开增值税发票等专项行动,面向社会公众、网点客户、在校学生等开展针对性、有效性宣传;四是强化信息调研。结合农信社实际就新形势下账户买卖以及出租出借、电信网络诈骗等洗钱风险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及时识别、监测、交流新兴风险并积极应对;五是配合资金协查。积极配合人行、公安部门开展反洗钱协查调查,主动作为,积极发现线索,有力打击、震慑各类洗钱犯罪;六是提升整体履职水平。以增强反洗钱履职为目标,多层次、多形式加强对员工的思想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全员参与遏制、打击洗钱犯罪的积极性,促进本单位反洗钱整体履职水平的提升;七是加大考核处罚力度。坚持业务发展与反洗钱合规、洗钱风险防范同步进行,落实风险防范的主体责任,对违反反洗钱核心义务的行为,不管是否造成严重后果,都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从源头控制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发生。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