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立足服务抓党建 做实融合促发展

江油农信联社党委“五个立足”夯实党建基础

时间:2020-07-02 14:23:5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黄胜  赵拉拉  王剑东

  四川农信江油农信联社彰明党支部在工作中,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以支部为堡垒,狠抓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做实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将支部建设落实到行动上,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狠抓党的支部领导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使党的建设方面呈现出新的特点。

  立足岗位发挥作用

  充分开好支委会,在会上及时讨论研究市联社党委提出的各项方针,分析布置支部工作开展,坚持支委在思想、行动上团结一致,确保党要管党,落实“一岗双责”,从“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渎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高度去发挥“龙头”作用,因为各支委在党建工作中发挥着方向性、关键性和保障性作用,是引领思想、凝聚力量、带领队伍、联系群众、促进发展的关键人,只有通过加强支委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才能努力塑造一支好的党员管理队伍。

  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及时准确将市联社党委把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要求落实到支部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弘扬严细深实作风,进一步解决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实起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基础上,继续深入研讨,将党建与业务经营准确落到实处。今年支部既注重将业务骨干、工作能手培养成为党员,又注重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工作能手,5月支部将工作能力出色的龙凤分社员工范亮培养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制定了将优秀党员评选与对党的认识能力、工作能力等多方面结合开展评选,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立足农村服务三农

  年初彰明支部紧紧围绕市联社党委提出的“两个市场”营销战略,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开展“整村评级授信”、“走千访万”、“农村信贷市场拓展”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支委及分社主任为副组长,员工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以支部为单位的农村信贷市场拓展;强化分工,任务落实到社,落实到人,支部每位员工都有明确的营销任务,全员营销,全力出击,并按月对营销成绩进行排名,营造“比、赶、超”的工作氛围。截至2020年3月末,走访行政村45个,新增走访农户1486户,种养殖户67户,新型农业主体21户,新增评级授信863户,授信总额达4050万元,已发放427户,支农金额1471万元,有效解决了当地“三农”生产生活资金需求有效解决了当地“三农”生产生活资金需求,

  立足当地助力小微

  彰明支部所辖分社都皆位于江油市城乡接合部,农村新型经济主体、个体工商户蓬勃发展,企事业单位齐全,为了满足这些小微客户、公职人员的经营、消费需求。彰明支部开展了“上街道、入市场、进企业”的营销活动,此次活动支部书记为主要负责人,辖内各分社主任为具体推进人,客户经理为主要经办人,门柜人员、大堂保安也参与协助。彰明支部每月分为三组集中下队营销,将营销任务分解到小组,事后及时考核到个人,按小组排名通报奖惩,深入辖内小微客户,企事业单位聆听他们的融资需求,为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截至2020年3月,先后走访了绵阳市启明星氯碱化工有限公司、绵阳市建诚化工有限公司、江油市明亮商贸有限公司、绵阳市滨弘达木材加工有限公司,江油市车辆管理所,江油市大堰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共营销小微企业8户,授信720万元;营销个体工商户130户,授信680万元;营销公职人员89户,授信623万元。

  立足本职勇担责任

  彰明支部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农信社肩负的社会责任。支部所辖分社联合当地小学,开展了“给外出务工父母亲的一封信”的活动,让辖内的留守儿童通过自己的书信,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敬爱之情,获得了学校与家长的一致好评;在2020年农历新年来临前,彰明支部所辖分社及时对辖内外出务工户逐户上门送去新春慰问,共发放慰问礼品500余件,让务工人员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农信的温暖也拉近了之间的距离,其次各分社主任也纷纷前往慰问辖区内的贫困农户,为他们带去过年所必需的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告诉贫困农户,农信社永远与他们在一起;农历新年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彰明支部响应江油联社党委的号召,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农信与共”活动,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防疫包。在防疫物质紧缺的时候,共发放防疫包2000余个,极大地方便了当地农民工的复工复产,获得了一致好评。四是彰明支部辖内各分社还为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医护人员、公务员、村组干部送去防疫物质、方便食品300余套,表达农信社对他们的敬意。五是我支部响应省联社和江油联社党委的号召,推出战疫贷等产品,对符合要求的农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启绿色通道,集中为他们发放所必须的贷款,致力于帮助他们恢复生产。

  立足制度强化管理

  合规从业是银行业的基本要求,是案件防控的源头。合规对于农信社的经营发展以及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江油联社党委也以打造“合规银行”作为自己的经营目标召,一名党员一面旗,“合规之旗”不可或缺。作为农信社团队中的先进代表,党员干部理所应当要当好遵章守纪、挺纪在前的模范,否则,就算不上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就有愧于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彰明支部在抓好业务经营的同时,时刻也没有忘记合规银行的建设,年初,支部对辖区所有分社的不良贷款进行摸底,建立台账。支部成立了不良贷款清收小组,支部书记为组长,各分社主任为副组长,所有员工为成员,集中群体智慧,大家献言献策。对辖内不良贷款进行大规模集中清收,保全联社资产质量,共现金清收表内不良贷款17户,金额30余万元,收回表外贷款6户,金额8万元,完善诉讼失效5户。对于辖内发放的大额贷款,彰明支部每季度开展廉洁回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询问客户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我支部工作人员有没有”吃、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同时,支部每月组织全体员工,集中观看了“荣辱两重天”等廉政教育影片,要求每名员工以心得体会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合规银行的体会。从思想建设对员工加强合规的重要性。

  彰明支部以党建为抓手,加强党的领导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塑造一支好的党员队伍。以党建促业务,发挥党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助力当地三农发展,扶微助小。为江油联社打造三大银行建设发挥自己助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