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寿阳农商银行与滨河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启动“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活动

时间:2020-07-01 14:39:2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寿阳农商银行赵亮 冀玉琪

  为深入落实山西省联社晋中审计中心“三转一提”专项活动要求,全面推进“城区网格化服务”重点工程,开展与基层政府党建共建工作,形成党建工作共创共赢新格局,6月30日下午,寿阳农商银行与滨河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党建共创金融普惠”活动启动仪式。滨河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下辖8个社区管理人员,寿阳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各网点、部室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滨河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金金讲解了《“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活动实施方案》,宣读了8对共创对接名单,即由8个城内网点负责人分别对接滨河城区下辖的8个社区,挂职社区支部书记助理或主任助理,开展结对帮扶,参与到社区大党委建设工作中。相关网点党员在向社区报到的基础上,参与到小区(片区)党支部和社区党建工作中,并具体落实联动学习、金融帮扶、志愿服务和丰富社区文化等活动。

  仪式中,寿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武栋与滨河城区党委副书记、主任郑江还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

  滨河城区党委副书记、主任郑江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畅通金融服务与社区治理相结合的渠道,必将为乡村振兴、网格化管理、社区治理、“五地一产”改革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在对接工作中,各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对接和邀请金融联络员参与社区治理,推动党建+金融”的模式落地,强化互动协作,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环境,稳步推动滨河城区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提高。

  寿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武栋在讲话中强调,“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活动的开展,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双方合作,推动党员进社区、公益进社区、服务进社区的有效途径,标志着寿阳农商银行在构建普惠金融、实现优势互补的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共建中找准党建工作共通点和开展活动切入点,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具体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保持定期沟通;要加强信息共享和交流互动,发挥双方优势;要积极开展双向交流服务,提升共建成效。

  本次“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活动启动仪式,掀开了寿阳农商银行与滨河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融合共建的新篇章,更显现出了寿阳农商银行推进整村授信、乡村振兴、网格化服务的决心和力度,必将进一步加深双方交流,更好地服务县域企业、社区、农村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