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乡宁农商银行“三大举措”助力贷款投放

时间:2020-06-28 14:18:2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乡宁农商银行 王腾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贷款业务是农商行创造效益的命脉,是农商行发展的根本所在,抓好贷款业务的创新发展是重中之重。今年以来,乡宁农商银行坚持“普惠金融、零售致胜”的战略思路,紧紧把握经济新常态,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结构,在信贷资金投放方面做出了三大举措:

  紧跟“疫情形势”,支持抗疫不懈怠

  疫情期间,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企业金融支持,满足企业需求;乡宁农商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的支持,为企业纾困解困,与企业共渡难关。一是迅速行动,摸排企业疫情影响情况。该行通过微信沟通、电话联系、线上服务等举措,对300余家企业客户进行跟踪走访,掌握企业资金情况,量身定制续贷计划;累计发放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44亿元。二是分类施策,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印发信贷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工作方案,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利率优惠、限时办结等服务支持,重点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积极办理续贷、展期,缓解企业周转压力。如利用“续贷通”、“最高额授信”等信贷产品,采用到期直接续贷的方式减轻企业还款压力,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目前,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4.16亿元。三是精准发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行减费让利的政策,以最优惠的利率开展信贷投放。对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企业,按照“保本让利”的原则,为企业返还利息1932万元。四是不误农时,支持农业春耕夏收。抓好与春耕夏收等关键环节,积极与种植、畜禽养殖行业对接,扩大授信额度,增加贷款投放,向50余户农资、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发放贷款850万元,全力支持农企农户有序生产。

  搭乘“脱贫快车”,金融扶贫不松劲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乡宁农商银行积极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减费让利”的优惠政策,保持现有金融精准扶贫政策连续性、有效性,用好扶贫小额信贷、扶贫再贷款等精准扶贫政策套餐,扩大精准扶贫信贷投放。截至目前,该行各项扶贫贷款余额5.11亿元,2020年以来,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064.21万元,投放比例占全县银行业的80%以上。同时,对退出的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更是强化支持,扶上马、送一程,积极投放扶贫小额贷款给予支持。

  借力“政策东风”,支持创业出新招

  疫情以来,“复工复产”“地摊经济”“自主创业”成了火热的经济代名词。结合当地产业特点,该行与县政府、县财政、人民银行、人社局加强合作,运用政策,创新推出“创业好时贷”,并启动宣传推广,助力全县“引才引智”和青年群体创业。该行还大力支持扶贫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复工复产,提升带贫能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序返岗就业。同时,针对疫情期间农产品“卖难”等问题,乡宁农商银行积极助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将县域优质消费扶贫产品纳入采购范围,有效缓解扶贫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切实增加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

  通过“三大举措”,该行贷款投放实现稳步增长。截至目前,各项贷款余额49.57亿元,较年初净增8.46亿元,涉农贷款投放较年初净增4.67亿元,民营经济贷款投放较年初净增3.91亿元,实现任务目标“双过半”。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