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创新“党建+”模式 趟出示范“新路子”

安州农商银行强化“示范支部”出实效

时间:2020-06-22 09:53:23 来源: 作者:黄胜 王明春

  安州农商银行秀水支行党支部切实落实总行党委“抓营销、提质量、走出去”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双强”支部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务实创新“党建+”模式。赋予党建活动新内涵,注入业务发展新动能,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州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中来。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截止目前,各项存款余额136,700万元,较年初增加10,545万元,增长8.3%;各项贷款余额27,087万元,较年初增加1113万元,增长4.1%。

  强化党建+思想,把理想信念立起来。“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秀水支行党支部牢牢抓住政治思想这一根本,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将思想教育贯穿员工教育的始终。深学深思,“基础在学”融日常,利用三会一课,狠抓思想教育,采取集中与自主学习、线上线下学习、积极汇报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理论学习,拓展学习时间空间内容,充分利用农信微课堂、员工OA门户及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学习平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四川农信工作会议精神,把全员思想聚焦在党的领导和支行的业务发展上。着力开展“示范支部建设工程”,打造政治功能强、服务功能强“双强示范支部”,确保全体员工思想跟党走,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市场定位不动摇。

  打造党建+服务,把服务品牌亮出来。“谢谢哦”,“不客气,慢慢去哈”……一句句最平常的话,却蕴含着秀水支行与客户最深切的感情。走进秀水支行,温暖舒适的环境,功能明确的布局,员工温暖的微笑,一声声问好,一次次送迎,都似阵阵春风吹入每一位客户的心中。员工就是秀水支行的代言人,提供优质服务,展现最美安州农信风采是每位员工对自己的要求。多年来,秀水支行坚持开展党员示范岗行动,服务区域设立“党员服务示范窗口”,党员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和佩戴党徽上岗,牢记农信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员工服务之星”大比拼、“争先创优”活动,始终坚持高效能服务,不让客户多跑一次路。

  推进党建+营销,把营销士气鼓起来。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秀水支行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行党委“抓营销,提质量,走出去”工作部署,培养了一支以党员为核心,精兵强将为补充的外拓营销队伍,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拓展营销有效融合,定期对秀水辖内街道实行网格化走访。战疫贷、女神贷、地摊贷每款新产品推出后,都有秀水支行干部员工上门营销的身影。疫情之后,企业复工复产,农民春耕备耕,一项项经济工作都迫在眉睫,为了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安州农商银行秀水支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抢在前边,积极对接镇政府启动整村评级授信工作;营销小天使幼儿园抵押贷款400万元、营销龙腾农机专业合作社贷款100万元;推动秀水中学蜀信e校园智慧缴费上线;营销辖内惠支付商户近400户;代理保险业绩位列全行第一名……为推进业务的稳步增长,秀水支行尽锐出战、追赶跨越,全体员工奋勇向前、勇当尖兵,保持努力奋进的状态,努力奔跑的姿态,用实干诠释诺言,用实绩兑现承诺。

  落实党建+责任,把社会责任担起来。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秀水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服务地方经济”,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开展双基共建,以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定期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为辖内民众宣传反假币、反洗钱、信贷政策等金融知识,提高民众金融风险意识,营造健康的金融信用环境。开展整村评级授信工作,加大信贷覆盖面,提高授信用信率,提质、扩面、增效,激发乡村经济新活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截止目前,已为当地百姓评级授信16,314户,授信金额32,628万元,已用信28,105万元,切实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落实打赢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大扶贫力度,聚焦精准扶贫,建立完善金融扶贫工作体制机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金融服务档案,精准对接贫困户金融服务需求,信贷政策向产业扶贫项目倾斜,加强对带领农村农业脱贫致富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脱贫攻坚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目前,秀水支行累计为贫困户投放贷款363户,金额1383万元,余额488万元。

  党建工作联抓,推动“各自为战”向“共同奋战”转变,安州农商银行秀水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模式,有效促进了业务的全面发展,丰富了党建工作的内容。“党建+”模式有利于净化员工思想,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推动团队凝魂聚力,全面促进业务发展。秀水支行干部职工将在安州农商银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贯穿业务发展的始终,以党建促发展,探索创新,增添党建新活力,带动业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四川农信 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这块金字招牌,为安州农商银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