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柏乡农商银行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0-06-01 09:53:4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刘环

  今年以来,柏乡农商银行不断创新思路,以党的组织活力激发职工的工作活力、创造力,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夯实党建基础。围绕经营抓党建,构建“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精神风貌,达到思想统一,促进业务发展的效果。

  柏乡农商银行持续开展“周一夜学”活动

  转理念,创新措施强化党支部学习。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提升党员政治认知、保持党员先进性。二是创新思路和方法,持续开展周一夜学活动。强化集中式教育,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员综合素质,突出党建实效。三是各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主动担当作为,详细制定年度活动计划。疫情期间,包联盛世家园小区的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式排查小区居民,建立家庭信息台账,实行精准管控。精心做好体温测量和每日消毒,24小时防控值班。第二党支部春节期间慰问敬老院,儿童节前夕走访自闭症、家庭困难、先天缺陷儿童。全辖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真正把党的全面领导具体生动地落实到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

  柏乡农商银行党委第二党支部六一儿童节前夕走访慰问先天缺陷、自闭症、特困家庭儿童

  转作风,精准施策贴近民生需求。一是将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做实、做细、做深,推进“党建+金融”服务模式落实落地。积极利用“互联网+”、“微支部”等现代传播手段和信息化技术,创新产品服务模式,加强网点与基层村两委对接协调力度。将全县各行政村分包到全辖50名党员干部,压实工作责任,量化考核,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保证每个村都有金融服务员,实现党建与业务经营良性互动。促进金融服务向乡村延伸,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五百米”。二是狠下“绣花”功夫,使全体党员成为在基层一线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力军。传承“背包”精神,党员示范引领,在全行开展网格化营销策略,借助人情、乡情的优势,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营销”活动、“百名客户经理进村入户”活动,通过走进田间地头、企业车间,与群众话家常中,一对一贴近把脉,多对一专项会诊,为他们提供“妈妈式服务”。三是变扶贫贷款发放“网点排名”为“支部竞赛”,打破网点“各自为战”局面,基层党支部成员群策群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网点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双管齐下”,合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全面开花,截至目前已提前半年完成了年度投放目标。5月份,总行党委向龙华镇党委爱心扶贫捐款2万元,专项用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通过一系列举措,将党建与经营方针有机融合,党的思想建设与具体业务有机融合,有效提高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实效,达到1+1>2的效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