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乡宁农商银行:“三举措”纵深推进“整村授信”工作

时间:2020-05-26 09:46:0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乡宁农商银行 王腾达

  今年以来,乡宁农商银行将“大零售”作为全年工作重点,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加快整村授信工作步伐,打造“精准营销、集中授信”的服务新模式,推进零售金融快速发展。今年以来,该行已评级授信客户1344户、授信金额0.95亿元,已用信户数1274户、用信金额0.78亿元,用信率达94.79%。

  强化奖惩,让员工上心

  今年以来,该行出台验收标准,按月对辖区“整村授信”示范村创建工作进行督导验收。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对已评级授信资料完整性、真实性进行合规性审查。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对进度快、资料完善、系统录入准确度高的支行进行表彰奖励,对未完成任务的支行进行通报,并约谈“第一责任人”,有效调动了全员工作的积极性。同时,选树典型、表扬先进、督促后进,全力推动“整村授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走访,让农户省心

  该行发扬农信背包精神,通过全员联动、定期驻村等形式,将办公地点迁移到了村委,采取“圆桌评议”模式,充分运用村级评议人员优势,采集、评估客户信息,评估客户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和违约成本,精准划分优质客户群体,有效提升了农户信息档案收集率。同时,建立网格营销,重点挖掘种养殖大户、个体工商户、创业人员等客户群体,“五加二”“白加黑”,逐户走访预授信客户,逐村、逐户开展评级授信,促进了区域居民信息库的进一步完善。

  优化服务,让客户舒心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授信用信便捷性。该行坚持不断优化服务。一方面,实行“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的策略,各支行定期组织召开客情分析会议,对整村授信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解决、对营销中的重点客户及时拿出营销措施,找准发力点进行难题突破,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创新工作方法,经过农民客户授权,查询其征信,确定授信额度,以村委为单位集体授信,为农户送上一份家庭备用金,随用随取,随有随还,方0便快捷。大大提升了客户授信用信的灵活性,受到了客户的广泛欢迎。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