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阳城农商银行下沉服务重心多方联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2020-04-17 09:58:3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雁敏 丽青 中秋

  今年以来,山西阳城农商银行坚持早规划、早部署、早行动,充分发挥农商银行和地方党委政府干部“双向挂职”的优势,下沉服务重心,主动联系政府部门和当地企业,形成三方联动,及时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绿洲纺织公司,是国家大麻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省市重点项目企业,阳城农商银行在了解到该企业复工复产受到疫情影响出现资金“梗阻”时,迅速采取行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联合人民银行阳城县支行现场办公,现场完成授信签约,迅速为该企业落实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真正体现了“‘银企’一家亲,患难见真情”。

  在实际工作中,阳城农商银行推进全员走访、全域覆盖、全客获取,从而实现贷款投放向“做小做散”的转型。他们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争取有利政策,主动反馈有效信息,加强“政银”双方的联系,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开展金融工作。他们还依托“百行进万企、万人进万村”“万人入户、千人入企”信用工程建设等活动,积极联系对接服务辖区内的客户。在此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简化优化信贷流程,提高授信额度,满足客户用款急、频次高的特点,提升客户获贷用贷的便利性。与此同时,积极推进减费让利,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该行已梳理利息返还中小微企业客户100余户,近期即可到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