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淮安农商银行安排15亿元专项贷款额度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时间:2020-04-17 09:54:1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东

  为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复工复产流动资金需求,江苏淮安农商银行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农支小再贷款”,充分利用货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通知》文件要求,安排15亿元专项贷款额度,精准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该行针对专项贷款资金实施分类管理,市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五医”企业、民生保供企业和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安排“抗疫贷”额度3亿元;市内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小微企业安排“复工复产贷”10亿元;其他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安排两亿元。同时精细梳理企业名单,下发至各经管中心、支行,由班子成员挂钩督导,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全面摸排企业需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特别制定专项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及普惠个体工商户、农户复工复产新增流动资金贷款,利率最低可执行4.26%。

  为全力支持重点领域信贷需求,该行开通信贷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实行限时办结制,对医药生产、杀菌消毒用品、超市卖场、农贸市场、物流供应等疫情防控、民生领域企业融资需要,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3日内完成贷款发放。为解决客户出行不便、申贷困难的难题,该行在微信公众号和市金融服务平台上线“抗疫贷“”复工复产贷”,充分利用网络信息传递的便捷性,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线上申贷。收到客户预约后,及时对接,合理安排时间,避免人员聚集,为客户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同时,组织人员迅速对即将到期和已经到期的中小微企业及涉农企业贷款偿还能力进行研判,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种植养殖户及时开展展期服务,适当放宽延期偿还容忍度;通过“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淮商易贷”等方式转贷,延期支付利息等方式,消减企业还本压力,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截至2月末,该行累计为客户办理贷款展期920万元,审批1.38亿元贷款。

  为保障农户春耕生产,该行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始终保持高度的政策敏感性和工作力度延续性,及时梳理存量小额扶贫信贷客户清单,分发至相关客户经理,由客户经理主动对接低收入困难家庭,告知疫情期间贷款办理流程及方式,保障农户春耕生产、种植养殖以及加工业不受疫情影响。截至2月末,该行共办理43户“扶贫小额信贷”续贷,涉及金额133万元。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到网点办理续贷手续的贫困户,该行推出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贷款延期政策,延期仍执行原合同政策,并可以通过电话、短信、视频等方式发起申请,事后补签协议,全力解决贫困户春耕生产农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