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宜兴农商银行利用信息系统加大防疫期间非现场审计力度

时间:2020-04-10 10:51:3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苏宜兴农商银行严格执行省联社、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推进“两不误”,利用审计信息系统,加强非现场审计,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各项审计工作。

  为加强业务学习,该行将监管出台的相关金融方面的阶段性政策及要求,及时分享至微信工作群,使审计人员及时了解疫期间监管要求,以便在以后工作中关注该行推出的新产品,新业务风险控制是否有效可行;关注银监保会公布的最新罚单,如2月27日,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公布3张罚单,均因存款虚报涉农、小微企业贷款数据的违法违规行为,对银行和相关负责人进行“双罚”。针对该情况要求审计人员在“数据质量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该行“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统计的准确性。

  为支持疫情防控要求,该行将原先计划的全面审计项目进行调整,提前安排相关部室专项审计,全面利用信息系统提取数据,通过运行模型获取疑点数据,避免审计人员外出,使审计人员在办公室就能开展相关审计业务;结合新业务新情况,开展审计建模思路讨论,引导审计人员积极转变审计理念,针对审计业务提需求,提建模思路,不断完善审计系统,提升线上监测,远程审计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审计人员与被审计人员的聚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