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新沂农商银行: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建设筑起“最硬防疫线”

时间:2020-04-03 14:29:1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绍杰

  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支持疫情防控所需的金融服务,保障客户的健康安全,新沂农商银行深入贯彻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付结算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专人深入基层、走访商户,并为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送来各类病毒防护用品,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全行307个金融服务点免费配送口罩3000余个、消毒液1000余甁,指导商户提高持续防范疫情意识,坚持做好后疫情阶段惠农金融服务工作,群防共治,赢得战“疫”。

  疫情期间,新沂农商银行通过微信交流群、电话回访等形式及时向各站点传达新冠肺炎相关知识、防护办法、营业时间、营业注意事项等内容,每日在微信群中转发官方疫情通报。各服务点站长们不但担起银行“客户经理”,指导乡亲们的线上线下金融服务;还担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大使”,大力宣传政府的各项规定、疫情防控知识、防护用品使用方法,让村民重视个人安全防护,了解最新疫情动态信息。

  近年来,新沂农商银行按照人民银行要求,积极拓展金融服务点功能,加大业务宣传,从助农取款服务的广覆盖,到多功能、可持续金融服务终端的铺设,实现了服务点业务量连年激增。尤其是在扫码支付兴起后,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与村级个体经营商户合作共建、资源共享,合力推动支付服务普惠融合发展。至2019年末,新沂农商银行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实现账务类交易笔数151.89万笔,较2018年增长59.05%,服务客户62万余人次,交易金额达10.95亿元,交易笔数、交易金额在全省同行业名列前茅,工作先后受到省人行、银监部门、省联社等监管机构的充分肯定,并拟定在新沂召开2020年度普惠金融建设工作座谈会,以表彰新沂农商银行在农村普惠金融建设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复工复产步伐逐步加快,“战疫”与“发展”成为该行“两手抓两手硬”的重点。2020年,新沂农商银行将以地方特色、产业特色为着眼点,探索农村特色支付服务,不断扩大农村移动支付服务领域。探索移动支付在景区服务、商圈消费、医疗卫生、公共交通、公共事业缴费、医疗健康、超市菜场等重点便民领域的应用。以开展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提质增效工作为着力点,不断结合区域和主体多元化服务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政策落地见效,积极发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要“前哨”和关键“节点”作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