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助养贷”助力打赢生猪养殖金融战“疫”

时间:2020-03-31 16:56:5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于言坤 王国栋

  沂水农商银行针对疫情发生以来生猪购销市场不畅通,养殖户面临的“买料难、卖猪难”等问题,认真开展市场调研,梳理排查养殖户资金需求,积极开办“助养贷”,累计向292户养猪专业户投放2635万元,助力养殖户打赢生猪养殖金融战“疫”。

  让生猪吃上“金融饲料”

  沂水县许家湖镇养猪专业户王金会的猪棚里养了320头猪,平均每天需要消耗饲料600公斤,一天的饲料和其他各项成本加起来就要1000多元钱。按计划本应该春节前后出栏的40头猪,受疫情影响,购买方一直未能上门收购。疫情期间,猪饲料供不应求,价格一路上涨,生猪每多在猪栏待一天需要花费高额的养殖管理成本,急的老王团团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沂水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向王金会推荐了“助养贷”产品,通过手机银行操作,成功办理了20万元贷款。

  “多亏了农商银行及时给我发放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经过王金会转介绍,周边面临销路不畅,资金周转困难的40户生猪养殖户通过信e贷办理贷款200余万元。

  让猪宝宝住上温暖的“家”

  “我们的养殖基地有4个大棚,占地22亩,每年出栏生猪1900余头,没有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我们的养殖规模没有发展的这么快。”沂水县前梭庄村的生猪养殖基地王明妍介绍说。几年前,王明妍一手建立起现代化的生猪养殖基地,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疫情期间,王明妍为保周边生猪市场供应,新进了2500头小猪崽,然而每天的饲料、管理、防疫等成本达几百元,让他犯了难。

  在电话摸排后,沂水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紧急为王明妍办理了“助养贷”手续,从提交贷款申请到审批放款,当天发放贷款300万元,用于采购饲料,为小猪崽安装地暖和水冷空调,让幼猪仔们住上温暖的“家”。

  疫情以来,沂水农商银行积极通过多种渠道获取辖内115家养殖户、168家养殖场清单,逐一销号式对接帮扶,解决养殖户“养猪难”“卖猪难”的问题,确保生猪市场平稳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