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冷水江农商银行:集中充电苦练内功 提高反假货币能力

时间:2020-04-01 16:34:5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谢倩

  进一步提高全员人民币反假识别能力和实际风险把控能力,夯实全行反假币工作基础,3月31日,冷水江农商银行组织开展现金及反假货币业务知识培训,该行分管财务副行长、财务会计部负责人及经办员、各支行委派会计及柜员约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样,现场气氛活跃,授课老师用实例讲解现金、反假货币、反洗钱业务知识点,并对假币收缴规范化工作进行指导,以“例”服人。同时,还对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3号令(简称新办法)进行讲解,引导员工正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政策意图,充分认识到人民币现金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检验此次培训效果,有效巩固学习成果,该行对所有参训员工进行了当场测试,成绩均在90分以上。

  培训结束后,参训员工纷纷表示,对反假货币、反洗钱等业务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实际操作中,会化书本知识为己用,将各项技能练会、练好、练熟。

  下一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冷水江农商银行将以各种形式宣传人民银行新办法和持续做好反假货币宣传,积极履行金融机构在货币鉴别、假币收缴等方面的职责,筑牢金融风险防范底线,提升反假货币能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